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集体会诊”让节能检修“有备而来”

2016-08-11 16:31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真龙 孙清伦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电机损耗点火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机高加注水一、二次手动门内漏,阀体温度109℃,将增加散热损失和系统泄漏率,需处理。”

“#4炉B空预器热二次风出口人孔门漏风,表面温度达162℃;且差压较上次修后升高较多,需要在检修中进行高压水冲洗。”

8月10日,在华电滕州公司二期生产现场,生技部组织运行部、维护部等生产部门各专业专工共同对#3、4机组进行了检修前的节能“集体会诊”,确保机组实现节能管理有备而“修”。

“集体会诊”中,专工们结合《设备治理标准汇编》及日常掌握的设备参数变化趋势,从各专业的角度进行认真详细检查,最终从提升换热效率、减少电机损耗、降低散热损失和系统泄漏率等方面共提出问题37项目。“修前诊断不仅为节能检修提供指引,也可作为上一次检修质量的评判依据,哪里是检修质量的薄弱环节‘一目了然’。”生技部专工介绍说。

早在上半年,该公司就结合推进精益管理,运用精益化管理工具和方法,在#1、#2机组检修中探索建立了修前设备诊断评估、修中严格过程监督、修后施行诊断评价的检修质量监督体系,严格执行节能项目双验收制度,有效提升了节能效果。在#1、2机组检修中该公司共制定节能监督项目34项,项目执行率达到100%。其中#1机组纯氧点火项目,实现锅炉点火时提前投入磨煤机运行,机组启停节约燃油量超过60%。其中消除#4炉事故放水门内漏缺陷后降低煤耗1.3克/千瓦时;#3机胶球清洗系统缺陷消除后机组端差下降2℃,降低煤耗1.7克/千瓦时。

作者: 王真龙 孙清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电机损耗查看更多>点火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