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报道正文

低功耗广域网络的新大陆:个性化的企业级私网

2016-08-11 16:45来源:物联网智库作者:iot101君关键词:电力载波通信技术无线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每一种通信技术都有其自身的优势,能够适用于某些应用领域。对于企业具体的应用而言,LPWAN网络是一个对数据进行统一收集的通道,它可以配合其他的无线技术可以实现丰富多样的应用,可以通过对人员进行定位管理这一例子来说明不同通信技术的配合使用。企业的生产过程需要所有的生产元素配合起来,才能产生化学反应,更好的协同工作,最大化的提升生产效率。比如说,对于机器设备运行状态的监控数据是用的M-BUS总线或者电力载波技术,而周围环境以及操作人员的监测用的是wifi、zigbee、蓝牙等小无线技术,这个时候,就需要将各个层次的网络技术统一汇聚起来,以便将生产过程中各个层次的数据进行分析与处理,达到提升效率的目的。

个性化的需求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最鲜明的特征,对于企业而言,要提升生产效率需要对生产要素进行数字化的管理,因此,企业对于组网的需求也日益提升。而低功耗广域网络(LPWAN)对于企业搭建个性化的私有网络将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企业为什么更倾向于搭建个性化网络?

从需求的角度来说,企业对于私网搭建的需求一直存在。

因为对于企业的生产与管理而言,公网只能解决企业数据接入互联网的问题,而企业内部的生产与管理需要一个多样化与立体化的组网,才能满足生产管理要求。这时,一个完整的私有化网络是必须的。

企业级私网的必要性

组网更加灵活,覆盖更加全面

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它并不需要太广泛的网络,只需要能够覆盖自己的资产范围即可。此外,企业的整个生产区域内的环境复杂多样,比如说在地下室、封闭密室等等条件下运营商的网络信号无法满足正常运营使用。所以这些地方的设备与资产进行过程化的数据管理就需要灵活的组网,比如说小无线、总线或者其他的形式的网络技术,而这些碎片化的网络需要有一个企业级的私网进行全方位的覆盖,这样便能对整个企业的网络进行统一的管理。

相关阅读:

电力载波通信主要应用场所及其发展状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载波查看更多>通信技术查看更多>无线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