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亨通助力中国联通完成全球首个电信级“大有效面积光纤”陆地光缆工程试验

2016-08-12 09:24来源:亨通集团关键词:光纤光缆通信光纤超低损耗光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亨通“超低损耗光纤”参与应用实验的——全球运营商首个新型“大有效面积光纤”(国际电信联盟(ITU-T)标准代号为G.654E)光缆陆地应用工程项目在新疆哈密-巴里坤和山东济南-青岛分别通过了中国联通的验收,标志着中国联通在全球电信运营商中首个部署的新型“大有效面积光纤”光缆的试验取得初步成功。

这是全球首次将G.654光纤应用于陆地超高速通信当中,亨通也成为世界范围内首次将其应用于陆地超长距离传输的领先企业。作为第一个吃螃蟹者,亨通为我国光纤通信跨入400G通信容量开启了新的篇章。

据了解,中国联通从2014年在全球业界率先启动了新型光纤的探索,推动并参与ITU-TG.654E光纤标准的制定。2015年,中国联通携手亨通等国内外主流光纤光缆供应商开展G.654E光纤的现场试验,以架空和管道方式在新疆及山东建设了采用G.654E光纤的两条干线光缆,线路分别穿越沙漠戈壁、高寒雪山和高速公路通信管道,主持针对新型大有效面积光纤的恶劣环境适应能力、施工安装和维护保障技术等方面进行了专题研究,并于近日顺利完成工程项目和技术研究验收。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部主任王光全表示,亨通超低损耗G.654光纤在“哈密-巴里坤”、“济南-青岛”两条陆地干线中应用,其耐温衰减性能、熔接性能以及强度性能均全面通过工程测试,并获得了良好评价。

亨通“超低损耗光纤”是基于陆地和海洋光通信以及监测等干线需求而开发的新一代高速大容量长距离通信光纤。该光纤突破了30余项关键技术,形成“装备——工艺——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大容量光纤技术体系:在1550nm波长的衰减优于0.165dB/km。优良的低损耗特性和较大的有效面积,充分抑制光纤的非线性效应,显著提高光纤的入纤光功率,拓展光纤传输跨距60%以上。

2016年7月,亨通“超低损耗光纤”工程项目以国际领先的技术水平、出色的建设方案、完善的实施标准成功中标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2016年工业强基工程”,获政府专项补助资金人民币4523万元。项目的中标和实施,将解决我国通信领域关键基础材料受制于国外的重要难题,是国家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战略组成部分,为国家信息产业、电子商务产业、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材料安全保障,支撑“宽带中国战略”与“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纤光缆查看更多>通信光纤查看更多>超低损耗光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