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一张图看懂华为2015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专利授权中国第一

2016-08-12 10:22来源:华为关键词:华为发明专利可持续发展报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1日,华为对外发布2015年度的可持续发展报告

什么是可持续发展?

也就是“企业社会责任(CSR)”的另外一个提法,CSR全称是Corporate-Social-Responsibility,是指企业在创造利润,对股东负责的同时,还应承担起对劳动者、消费者、环境、社区等利益相关方的责任,其核心是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广泛包括不歧视、不使用童工,不使用强迫性劳动,安全卫生工作环境和制度等。

很多年前欧美的上市公司,每年都要向社会公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国A股的上市公司现在也有这要求,但以轰轰烈烈走过场为主。

伴随着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颠覆性的技术革命和创新驱动着发展的升级换代,越来越多的企业从追求“资本红利”向追求“生态红利”转变,华为又走在了众多企业的前面。

截止至2015年底,华为在170多个国家和地区部署了超过1,500张网络;坚持以奋斗者为本,提升海外员工本地化率已达到72%;全球员工保障投入超过14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25%;通过技术改造和节能管理实现节电4,430万度,单位销售收入能耗同比降低超过10%;建立了公司级全球事故问责机制,并系统地制定了各类措施消除和降低风险。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华为全球员工总数约17万人,服务于华为不同的业务领域。研发员工占员工总数比例约为45%。华为的员工来自全球163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员工本地化率已达到72%。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华为累计共获得专利授权50,377件。华为累计申请中国专利52,550件,外国专利申请累计30,613件,其中,90%以上专利为发明专利。2015年,华为公司中国发明专利授权数量位居企业第1位(全集团),欧洲专利授权数量位居企业第9位,美国专利授权数量位居企业第23位(全集团)。

延伸阅读:华为员工收入近百万 入围全球薪酬Top20榜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发明专利查看更多>可持续发展报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