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12

2016-08-12 14: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煤电一体化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环保部印发《输变电建设项目重大变动清单(试行)》

近日,国家环保部制订了《输变电建设项目重大变动清单(试行)》,文件要求,建设单位在项目开工建设前应当对工程最终设计方案与环评方案进行梳理对比,构成重大变动的应当对变动内容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并重新报批,一般变动只需备案。项目建设过程中如发生重大变动,应当在实施前对变动内容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并重新报批。建设单位应对照清单对在建且尚未通过竣工环保验收的输变电建设项目及时梳理,并按现行分级审批规定,于2016年12月31日前将变动情况报有审批权的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环评阶段,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内明确属于工程拆迁的建筑物不列为环境敏感目标,不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竣工环保验收阶段,验收调查范围内有公众居住、工作或学习的建筑物都应列为环境敏感目标,确保满足有关环境标准要求等。

呼和浩特十三五规划:积极推进大中型热电联产项目建设

内蒙古呼和浩特发布了《呼和浩特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纲要规定“十三五”期间,进一步扩大电力外送,着力发展大中型热电联产,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发电。推动北方和林电厂二期工程、大唐清水河一期工程、武川风光电基地等大型外送电项目进入通道并开工建设;积极推进中电投蒙西公司赛罕热电厂、京能盛乐热电厂二期、金山热电厂二期等大中型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在重点工业园区建设配套电源项目,鼓励煤电一体化发展。到2020年,全市电力装机规模由“十二五”末的1050万千瓦增长到1600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1170万千瓦,风电装机160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150万千瓦。全市外送电力300亿千瓦时,成为国内重要的电力能源输出基地。到2020年,新增新能源电力装机188万千瓦。

《珠海市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印发

近日,《珠海市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明确要求稳步推进配售电改革、加快建立促进可再生能源和分布式能源发展的新机制、配合省推进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各项工作等。珠海将在横琴新区和西部生态新区等地推进配电改革试点,并以横琴冷热电联供和斗门新青工业园、金湾东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智能电网项目为依托,开展售电侧改革试点。

淄博发布《关于组织配电变压器能效提升计划(2015-2017年)的通知》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发布了《关于组织配电变压器能效提升计划(2015-2017年)的通知》,通知要求到2017年底,基本完成S9(1997年前投运)及以下型号高耗能配电变压器淘汰任务。2017年底,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生产环节的各项标准执行情况和应用环节的淘汰、改造、推广等情况,总结工作落实情况,树立标杆,推广典型经验。

重庆发布《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建设技术规范》

重庆市《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建设技术规范》正式获批,按照规定,主城核心区每一两公里就宜设置一座公用充电站。规范明确提出,高速公路单向公用充电区服务距离应小于50公里。主城核心区公用充电设备服务半径应小于1公里,公用充电设备与电动汽车比例不应低于1:8,其他区域核心区则应小于2.5公里,比例不低于1:15。新建停车场充电设备不低于10%。

《上海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印发

近日,上海市印发关于本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明确要求通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促进要素优化配置和自由流动,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着力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和生态环境需要,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创新发展先行者。

企业

华润电力7月份附属电厂售电量增长6.1%

华润电力公布,2016年7月份附属电厂售电量约1358.58万兆瓦时,较2015年同期的1280.18万兆瓦时增加了6.1%。2016年首7个月附属电厂累计售电量约8454.4万兆瓦时,较2015年同期的8425.25万兆瓦时上涨0.3%。2016年首7个月附属燃煤电厂同厂同口径售电量较2015年同期下降6.9%。河南省实现3.9%的升幅;广东省、河北省、江苏省、湖北省及其他省份分别实现12.1%、8.5%、6.6%、2.7%及11.7%的降幅。

节能风电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报告

节能风电近日发布了2016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的并网装机容量达到194万千瓦,资产总额达到1,713,351.24万元;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上网电量18.81亿千瓦时、营业收入77840.22万元、利润总额23841.8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988.07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8.28%、3.78%、14.28%、1.09%。

南方电网召开2016年计划基建物资半年工作座谈会

8月9日至10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16年计划基建物资半年工作座谈会,宣贯公司“十三五”改革发展推进会暨2016年半年工作座谈会精神,系统规划“十三五”计划基建物资工作新一轮改革发展,部署今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允鹏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公司计划基建物资系统要做好顶层设计,抓好组织实施,把精益理念转化为日常工作的必然要求和自觉行动。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8.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煤电一体化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