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全球首个电信级陆地光缆工程 中天科技提供了光纤新技术

2016-08-15 09:56来源:中天科技关键词:中天科技陆地光缆低损耗G.654光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联通在全球首个新型“大有效面积光纤(国际标准代号G.654E)”光缆陆地工程应用项目取得成功。中天科技自主研制的低损耗G.654光纤,首次服务于新疆哈密——巴里坤陆地干线。

在“宽带中国”和“一带一路”等政策的推动下,我国信息化建设逐步深入推进,以100G、400G乃至1T为代表的超大容量光通信网络对光纤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比如增大光纤的有效面积和降低光纤的衰减值,以承载日益增长的数据流量。

中天科技从2015年开始参与中国联通在全球业界率先启动的新型光纤的探索,项目组的科研人员把增大光纤有效面积、降低光纤衰减系数,提升WDM系统传输性能和延长系统传输距离作为主攻目标,采用MCVD工艺制造,基于精确的折射率控制,有效地降低C波段和L波段的衰减;应用较大的有效面积,抑制光纤的非线性效应;优选的涂覆材料和自主创新的涂覆工艺,增强光纤的抗弯曲性;较低的偏振模色散系数,满足长距离、大容量传输的需要;紫外固化技术的选用,较好地提升动态抗疲劳性能,能适应各种复杂环境的使用。

中天科技提供的低损耗G.654光纤有效解决全球首个电信级"大有效面积光纤"陆地光缆工程中的频谱效率、传输距离、系统容量等问题,并较好地实现了与中国联通的设备匹配。中国联通对中天科技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中天科技将以此为动力,不断储备新技术,研发新产品,为推动光纤通信400G时代的早日到来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

5G?中天科技天线将让概念走进现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天科技查看更多>陆地光缆查看更多>低损耗G.654光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