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15

2016-08-15 15: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风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文件规定申请新能源汽车产品准入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以及相应常规汽车产品的检验标准,并且符合《新能源汽车产品专项检验项目及依据标准》;新能源汽车产品经国家认可的检测机构(以下简称检测机构)检测合格等。

《浙江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重点领域(2016)》印发

近日,浙江省经信委印发了《浙江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重点领域(2016)》,其中涉及清洁高效发电设备,超、特高压、智能电网输变电(成套)设备及关键部件,大型石化及煤化工成套设备,先进交通装备及关键零部件,大型环保、节能及资源综合利用设备,高性能建材装备与工程施工装备,新型纺织装备,新型农业装备,高端电子、生物、医疗及制药装备,船舶、海洋工程及现代物流装备,船舶、海洋工程及现代物流装备,自动化专用生产设备,高端轻工装备,高性能自动化控制系统及检测设备,关键机械基础零部件,特色装备,高端装备核心材料等领域。

湖南省发布2016年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公告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湖南省2016年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公告》,浏阳市等有关县(市、区)人民政府已对浏阳市澄潭江镇山下吴家冲等257处煤矿作出关闭决定,化解过剩产能1610万吨。公告显示,这257家煤矿几乎全部为年产15万吨以下的小煤矿。自2014年实施关闭退出措施以来,到2015年底,湖南省已关闭煤矿588处。宁乡、常宁等18个县(市区)已整体退出煤炭产业,衡阳市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全部关闭,邵阳市29处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已关闭28处。湖南省煤炭管理局表示,上半年湖南省完成国家下达年度退出任务的82.9%,是全国完成任务最好的省份。

湖北省发布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工作2016年下半年方案

8月10日,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湖北省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工作2016年下半年方案,方案表示按省政府要求,2016年度电力直接交易总量力争达到300亿千瓦时,年初双边交易和集中撮合交易成交用电量282亿千瓦时,本轮拟对剩余量进行交易,力争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年度总量目标。

《关于成都市2016年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市级补贴的通知》发布

近日,四川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成都市2016年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市级补贴的通知》。文件规定,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投资新建并竣工投运的经营性集中式充电站(含换电、无线充电等),成都市将给予建设投资(不含土地费用)30%、最高500万元补贴;个人消费者在本市购买、上牌新能源汽车后,在自用车位安装建设充电桩,成都市将给予每个充电桩600元一次性补贴,一辆车只享受一次补贴;利用现有场地,投资新建充电桩群(充电桩数量不低于3个)并竣工投运的,也是享每个充电桩600元一次性补贴。

企业

正泰电器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营业总收入56.31亿元

8月14日,正泰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正泰电器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根据报告显示,2016年半年度营业总收入56.31亿元,同比增长0.73%;净利润8.02亿元,同比增长2.41%;总资产135.77亿元。其中,低压电器业务营收55.20亿元,占比98.03%;

1-7月南方电网经营区域用电量5053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2.8%

近日,南方电网多地区电网负荷受高温影响屡创新高,其中今夏广东电网最高负荷10007万千瓦,比去年增长7%;广西电网最高负荷1697万千瓦,比去年增长6.4%;云南电网最高负荷3638万千瓦,比去年增长4.3%;贵州最高负荷1327万千瓦,与去年增长18%;海南电网最高负荷412.9万千瓦,同比增长26.3%;至此,南方电网总体迎来今夏最高峰值。

数据

发改委:1-7月电力、热力生产供应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8%

2016年1-7月份,工业投资120603亿元,同比增长3.4%,增速比1-6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其中,采矿业投资5138亿元,下降22.9%,降幅扩大3.2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99619亿元,增长3.0%,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投资15845亿元,增长19.9%,增速回落2.6个百分点,其中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投资12340亿元,增长22.8%。

内蒙古呼伦贝尔前7月电力运行情况: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42%

内蒙古经信委近日发布了2016年呼伦贝尔市1-7月电力运行情况数据。1-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完成527988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42%,当月用电量78613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54%,比上月增长3970万千瓦时,环比增长5.32%。1-7月份,全市列入统计的6000千瓦及以上各电厂装机容量812.05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容量706.1万千瓦,风电装机容量76.2万千瓦,水电装机容量25.75万千瓦、光伏装机容量5万千瓦。1-7月份,全市发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为2152小时,其中,火电为2353小时,风电为801小时,水电为1087小时,光伏286小时。

北京、天津、冀北电网用电负荷纷纷创下新高

受连日高温高湿天气影响,8月11-12日,北京、天津、冀北电网用电负荷纷纷创下新高,三地电网运行平稳,供电正常有序。其中,11日11时51分,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突破2000万千瓦,达到2082.8万千瓦,超过了7月11日创造的历史纪录1958.3万千瓦,今年第二次刷新历史纪录;12日11时17分,天津电网最高负荷达到1391.7万千瓦,继11日两度创历史新高后,再次刷新最大负荷纪录;11日11时8分,冀北电网最大用电负荷达到2159万千瓦,创今年新高。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8.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