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管理正文

检修公司蚌埠项目部输煤运行专业积极应对高温“烤”验

2016-08-15 16:07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公司作者:杨慧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电缆设备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入伏以来,蚌埠地区高温天气持续上升,为进一步加强高温天气下的输煤系统运行管理工作,保证国电蚌埠电厂#1、#2机组安全、顺利度过“迎峰度夏”攻坚阶段,连日来,蚌埠项目部输煤运行专业着眼当前形势,措施并举,积极应对高温天气“烤”验,努力确保输煤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日常巡检要“频繁”。该专业各班组岗位人员除每天按照要求进行定时设备巡检以外,还对码头、煤场、原煤仓及各配电室等特殊区域、特殊设备增加巡查次数,密切监视设备运行参数,尤其加强设备的转动部位、易超温部位的温升和振动值的检测,并对就地、远程数据进行核对,确保测温测振信号准确。同时还对部分室外长时间运行的设备电机进行遮阳等降温处理,对润滑和冷却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输煤系统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

二是夏季防汛要“靠前”。该专业积极成立夏季防汛工作小组,严格执行好24小时安全生产值班制度,借助网络信息、微信平台等媒体,密切关注实时天气,掌握汛情雨情,对灾害性天气和汛期水情信息动态掌握、及时发布、准确预警,确保灾害预报预警信息发布畅通。同时利用班前、班后会时机,向职工宣传雨季防汛工作的重要性、目的和意义,增强员工防汛救灾意识,大力营造“安全度汛、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三是后勤保障要“及时”。该专业一方面组织职工学习防暑降温、中暑急救知识,增强职工防暑意识,做好防暑降温和自我保护;另一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暑降温防护措施和应急抢救措施,配备必要防暑降温药品及安全防护用品,教育广大员工按规定穿戴并加强检查,严禁违反劳动作业和操作规定,确保人身安全。同时,根据高温天气的变化,适时调整运行时间,执行好“歇中间、做两头”用工制度,确保岗位一线作业人员有必要的午休时间和充足的夜间休息,防止岗位人员疲劳作业。

四是应急预案要“完善”。为提升应急工作效率,该专业在输煤系统准备充分的防汛物资、设备,并根据往年事故案例、区域天气特点等,进一步完善码头防汛、煤堆自燃、电缆线着火等抢险救灾预案,并对预案操作流程、人员配备、设备到位等方面进行实地模拟演练,从而强化预案操作性和实效性,提高职工快速反应能力和面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为今后防汛救灾工作奠定基石。

作者: 杨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电缆查看更多>设备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