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官方】石家庄新华热电南厂、热电三厂机组正式关停

2016-08-16 08:48来源:搜狐焦点网关键词:上大压小热电联产火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1日下午,新华热电南厂、热电三厂机组关停顺利通过了河北省发改委、省电力公司联合进行的核查验收,标志着两厂正式关停。每年可节约标煤1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2万吨,减排二氧化硫850吨。

关停新华热电南厂、热电三厂5.1万千瓦小火电机组是贯彻落实国家“上大压小”政策和石家庄大气污染防治的需要,也是中央环保督导组重点督察的问题之一。新华热电南厂、热电三厂列入省、市2016年小火电机组关停计划后,特别是3月16日启动关停工作以来,我委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帮助企业制定关停实施方案,定期组织召开关停拆除协调会,督促企业强化关停组织领导,实行周汇报制度,帮助企业办理了机组解网手续、运行记录证明、区域热源替代证明等相关支持性文件。同时,要求企业在关停过程中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出现问题及时疏导解决,确保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事件。截止6月30日,按拆除标准要求,关停企业已完成发电机、汽轮机、输煤栈桥、冷却塔、烟囱等主要设施不可恢复性拆除,具备国家和省现场核查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大压小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