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市场正文

SEC2016为智慧能源产业创新发展带来无限动力

2016-08-16 16:17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能源互联网智慧能源产业传感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2日下午,历时3天的2016中国能源互联网大会暨智慧能源产业博览会SmartEnergyChina2016(简称:SEC)在秦皇岛国际展览中心成功闭幕,本届SEC2016的主题是“互联网+智慧能源,开启能源互联网生态新模式”,共有来自国内外100多位政、产、研、学演讲嘉宾,50多家智慧能源产业链的展商,3000多位产业界人士汇聚秦皇岛,共商中国智慧能源产业发展大计,现场近100名媒体记者对现场进行实况报道。

在8月11日的主论坛上,出席大会的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齐让指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大会,是值得记住的大会,对我国的能源互联网建设和智慧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若干年后大家回过头再看我国智慧能源产业的发展的成果,就会更深刻地认识到今天这个大会的重要价值。”

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在大会上表示,“能源互联网发展的趋势是‘三化’,即电气化、低碳化和智能化。途径是‘两个结合’,即将分布式与集中式相结合,将横向的多能互补和纵向的能源“源、网、荷、储、用”优化结合。如果说Internet是一个信息互联的网络,那么能源互联网是一个利用Internet为重塑能源服务的一个有力网络。众多先进的传感器、控制和软件应用程序、大数据技术等,将能源生产端、传输端、消费端数以亿计的设备、机器、系统连接起来,形成能源互联网的物联基础。”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石定寰在大会上,介绍了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现状,他表示:“建设能源互联网未来面临三重挑战。首先需要国家投入大量的经费来支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其次要解决应用的问题,即能源的生产和消费消纳问题,这相应的需要降低可再生能源价格、大幅度压低成本。第三,还需要进一步解决政策环境、机制体制问题。”

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研究员苗韧也指出,“互联网+智慧能源”(也即能源互联网)有望达到GDP的0.5%到1%的水平。这个比例听起来很低,但是可能到2030年整个工业占GDP比重也只有30%。所以这意味着如果能源互联网占到1%的话,实际上已经跟我们的不少传统行业可以比肩。”

杜塞尔多夫展览(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耀德AxelBartkus亦表示:“SEC是目前国内能源互联网和智慧能源全产业链当之无愧的权威盛会,这是一次对智慧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能源互联网生态将在这里开启,中国智慧能源产业发展将在这一刻开始进入新的阶段,SEC不负众望,成为了实现智慧能源技术商业化的最佳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智慧能源产业查看更多>传感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