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其他报道正文

河南新乡供电公司:夜战120分钟实施电缆改造工程

2016-08-17 15:10来源:中新网关键词:电缆铜芯电缆电缆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5日夜11时30分,当整个城市已渐入睡梦,新乡市共产主义大桥北却仍是一片喧嚣,两辆工程车、一辆吊车,十几名工装被浸透的汉子在探照灯下,分外抢眼,这是新乡供电公司配电班利用负荷低谷时段对10千伏朱北线实施电缆改造工程。

头戴红色安全帽是此次工程的工作负责人李仕,只听他大声对吊车司机说:“把电缆盘方向转过来,这样不方便施工!”这个平时嘻嘻哈哈的汉子一进入工作状态立马像变了一个人,他话虽严厉,但大家都信服,执行命令没打一点折扣。

今天的工作任务是将200米10千伏铜芯电缆展放到位,由于地势狭小不利于施工,所以用吊车将电缆从货车上吊下后,就只能靠绞磨和人工。

虽然已立秋,但秋老虎余威犹在。一会功夫,这群汉子的工装已完全被浸透。数不清的飞虫,跟随着灯光,也来到了施工现场凑热闹。

小时是今天年龄最小的电力员工,但他不管做什么都一马当先,切割电缆、定位电缆等脏活累活他都抢着去做。这不,绞磨带着电缆启动起来后,小时怕伤着电缆外皮,当即脱了鞋下到积水没过脚脖里的电缆井里看着钢绞绳的走向。

在牵引电缆上电杆时,需要将电缆盘在电杆下部的电缆沟中一圈才能将合适长度的电缆展放到位。李仕还没下令,六名精壮的汉子就跳入电缆沟中,六个人手拉肩扛生是把这块硬骨头给啃了下来,全部工作任务后,比预计时间少用了近半个小时。

安装吊点,图片由该公司提供。

将电缆展放至电杆,图片由该公司提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缆查看更多>铜芯电缆查看更多>电缆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