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22

2016-08-22 15: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风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四部委发布《关于印发制造业创新中心等5大工程实施指南的通知》

《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的实施指南20日正式发布,中国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等四部委参与了编制。这是《中国制造2025》的首批配套文件。此次发布的五大工程实施指南分别是制造业创新中心、工业强基、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和高端装备创新工程实施指南。另外六个配套文件分别是:制造业人才、信息产业、新材料产业、医药工业四个发展规划指南,发展服务型制造、促进装备制造业质量品牌提升两个行动指南。

《湖南省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准入管理办法》印发

近日,湖南省经信委发布了《湖南省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准入管理办法》,办法规定,符合条件的电力用户可由售电公司代理参与直接交易。售电公司应符合国家及湖南省电力体制改革文件的有关要求。由售电公司代理参与直接交易的电力用户,不受电压等级限制。允许地方电网、产业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以售电公司形式参与直接交易等。

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建议》发布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启动实施“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根据本重点专项实施方案的部署,现提出2017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建议。本重点专项按照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并网消纳、大电网柔性互联、多元用户供需互动用电、多能源互补的分布式供能与微网、智能电网基础支撑技术5个创新链(技术方向),共部署23个重点研究任务。专项实施周期为5年(2016-2020)。

安徽省发布《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实施意见》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指出,2016-2020年,省属和地方煤炭企业关闭煤矿21对,退出产能3183万吨/年,分流安置职工7万余人。到2020年,全省煤矿数量减至37对,生产能力控制在1.1亿吨/年左右;煤炭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和资产负债率进一步降低,全员劳动生产率和企业盈利能力显著提高,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完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

山东烟台发布《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意见》

近日山东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意见》,山东烟台将以纯电驱动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战略取向,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力争到2020年底,建设充电站70座,充电桩24500个,新能源汽车产业产值达到300亿元。

上海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的通知》

上海市人民政府近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充电设施规划管理、进一步加强充电设施建设管理、进一步加强充电设施运营服务管理等。据悉,截至今年7月,上海已建成各类充电桩将近4万个,其中住宅小区私人建设充电桩超过2.4万个,专用充电桩0.77万个,社会公用充电桩5600个。

企业

华能集团拟3.39亿元挂牌转让亏损煤炭资产

华能集团拟挂牌转让旗下内蒙古益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及33925万元债权,挂牌价格33925万元。公告显示,益蒙矿业成立于2005年6月24日,注册资本为4020万元,主营业务为煤矿机械设备及配件销售,以及矿产品的销售。隶属于华能集团的内蒙古北联电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财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益蒙矿业没有实现营收,亏损942.2万元;去年营收为213.65万元,亏损67120.3万元。

黔源电力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

近日,华电集团下属上市公司黔源电力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2016年1-6月份,黔源电力完成发电量39.32亿千瓦时,同比减少3.32%;实现营业收入106,509.02万元,同比减少0.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249.14万元,同比增加10.9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5,683.24万元,同比增加12.61%。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向好,各厂站连续安全生产天数创新高,均按要求完成了机组大修、设备技改和整治,7S管理及“远程集控、少人维护”工作稳步推进。

国电南自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

近日,华电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国电南自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订货37.6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9.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8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2.8%;实现利润总额-7,43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亏2,003万元;净利润-7,60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亏3,626万元;其中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213万元,比上年同期减亏682万元。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8.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