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德江供电局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2016-08-22 20:25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吴学浩关键词:德江供电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9日,德江供电局利用周政治集中学习的方式,组织全局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该局51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上,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包括问责原则、问责主体对象、问责情形、问责方式、问责决定、问责执行等方面共十三条重要内容。通过学习,全体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我党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后,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制度创新,表明了党中央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解决一些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不担当、不负责等突出问题,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该局党总支负责人指出,做合格党员的基本标准之一就是要做到“讲规矩、有纪律”。全局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学内容,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问责的依据和原则、主体和对象、情形和方式方法,切实解决好“谁来问、问谁责、问什么、怎么问”的问题,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意识,进一步规范工作和言行;要积极做到不越“底线”,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与会人员表示,要深入学习,明确实质内涵;要把学习《条例》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取得实效;要对照《条例》规定的六种情形,严肃问责有关党组织和党组织负责人及其成员;要敬畏党内法律法规,永远做一名合格忠诚担当的好党员。

作者: 吴学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两学一做查看更多>学习教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