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越南风电开发吸引外国投资者

2016-08-25 14:22来源:云南驻越南(河内)商务代表处关键词:风电开发风电投资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越南对于新能源电力的需求,不断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国投资者到越南投资开发风力发电项目。

新加坡蓝色循环(BlueCircle)公司近日收到了开发位于越南中南部省份宁顺省(NinhThuan)4万千瓦总装机(约6000万美元)的DamNai风力发电项目一期投资的投资许可。位于越南1号国家公路沿线占地面积933公顷的项目现场,可以远远的看到100米长的气象检测杆,自2015年5月份开始,蓝色循环公司便在这里开始了相关风力和风速测量的工作,该风力项目的总装机容量或许可以提升到7万千瓦至10万千瓦。目前,项目的总体规划包括连接项目所在地的电网建设已经获批。投资方蓝色循环公司以及越南合作伙伴TSV公司,或将与越南国家电力公司(EVN)签订长期购电协议并随后执行项目。下一步,项目将开始工程设计、许可证申请以及项目融资。项目计划于2017年开工,后几期开发将在随后几年完成。项目的首席执行总监奥利维尔表示,该项目风速经过反复测量数据非常乐观,随着国家电网能够与项目连接,DamNai项目一期或许将会很成功,尽管目前上网电价补贴还很低,每度电的电价为7.8美分。蓝色循环公司首席开发总监吉勒斯强调,项目建成之后,DamNai将使蓝色循环公司成为越南风电能源发展的先锋,并为越南新能源的开发开启新的篇章。吉勒斯表示,蓝色循环公司,希望参与更多的风力发电项目,并认为越南风力发电的发展具有极大的潜力和空间。

在这之前,葡萄牙CJRWind公司同越南电力建设股份公司联合开发越南风力发电项目,旨在东南亚地区建立开阔风力电能的可行性研究。

此外,韩国投资商友进建设公司获得了茶荣省人民委员会发放的许可证批准其投资位于湄公河三角洲省份的2亿4千万美元的风力发电厂项目。

另外,2016年5月美国通用电气和越南工业贸易部签订了促进开发越南国家清洁能源的谅解备忘录,双方最终达成将在2025年之前共同开发超过100万千瓦总装机的风力发电厂。相当于180万越南普通家庭的用电量。

来自丹麦的另一个投资商维斯塔,在越南中南部的平顺省投资开发PhuLac风电厂。该项目占地面积400公顷,计划将投资4650万美元,建设12个风力发电机,总装机2万4千千瓦。首期项目预计将在2016年第四季度投入运营。为了实现投资与回报,平顺省风力发电协会近期向越南政府提出了增加2016年上网补贴电价金额至10美分/千瓦时,并于2020年增加至12美分/千瓦时的预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开发查看更多>风电投资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