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25

2016-08-25 15: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电力市场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

为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实现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意见要求做优做强电力装备、石化和冶金装备等,推进东北装备“装备中国”、走向世界。推进蒙东、黑龙江东部等地区大型煤炭和火电基地、现代煤化工基地及吉林千万吨级油页岩综合利用基地建设。控制新增火电装机,有序发展清洁能源,研究建设电力外送通道,从供需两侧推动解决东北地区“窝电”问题。

河北省发布2016年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公告

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河北省2016年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公告》,并公布了河北省2016年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关闭(产能退出)煤矿名单,2016年河北全省合计关闭过剩产能煤矿56处,其中石家庄1处、承德3处、张家口21处、唐山4处、保定2处、邢台18处、邯郸7处。

《浙江省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公布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公布了《浙江省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对能源产业、制造业进行相关导向性规划,提出浙江“十三五”要加快调整电源结构,加大核电参股比例,清洁能源装机占总装机比重超过90%。大力推进风力发电、太阳能、固态氧化燃料电池、海洋能、生物质能等新型能源,积极发展装备制造业,加快开发低风速、大容量、智能化风力发电机组及海上风电机组。

《安徽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组建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近日,安徽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安徽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组建方案》意见的公告,《方案》明确了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委员会委员选出规则,明确了委员会的主要职能——全省电力市场建设运营和监督管理的协商议事机构。

《台州市市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助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为鼓励消费者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深入推进浙江省台州市新一轮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台州市政府发布《台州市市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助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办法规定,一辆纯电动汽车在享受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基础上最高可再领补3万元,补助时间自今年起至2020年。

企业

山东电建二公司更名为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公司

8月16日,山东电建二公司在经过国家工商总局的核准和山东省工商局注册之后,正式更名为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建核电公司),这是山东省第一家核电工程建设专业化公司,也是中国电建集团旗下的唯一一家核电建设公司。新注册的中电建核电公司将在巩固传统业务的基础上,把核电作为一项新的主营业务,全力投身于国家核电建设。

数据

1-7月辽宁省累计发电量961.16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6.44%

7月份,辽宁省发电量完成160.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50%。1-7月累计完成961.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4%,发电设备平均利用2158小时,增加16小时。其中,火力发电量完成745.21亿千瓦时,增长0.06%,发电设备平均利用2405小时,减少18小时。7月,辽宁省工业用电量完成126.45亿千瓦时,下降0.46%;1-7月累计,辽宁省工业用电量完成806.97亿千瓦时,下降1.95%,降幅比前6个月收窄0.27个百分点,前6个月降幅比前5个月收窄0.38个百分点。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8.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