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26

2016-08-26 14: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华电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发改委关于在价格监管工作中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发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部署和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制定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在价格监管工作中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

四川印发《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实施意见》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根据省政府与国家签订的目标责任书,从2016年开始,用3至5年时间,退出关闭煤矿215处左右,化解产能3303万吨左右,其中省属国有重点煤矿18处、产能1209万吨左右,有效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基本平衡市场供需,大幅减少煤矿数量,优化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的实质性进展。分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妥善处置退出煤矿职工分流安置问题。

新疆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

近日,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文中指出,到2020年,新疆自治区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深化,信息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互联网+”支撑传统产业的能力进一步夯实提升,网络设施和产业基础得到有效巩固加强,应用支撑和安全保障能力明显增强。将推动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智能装备,组织实施智能制造重大工程,加快智能工厂、智能车间建设,加强产业链协作,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协同制造新模式。推进工业领域大数据中心建设等。

河北发布《关于河北北部电网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河北北部电网电力直接交易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首批拟参加冀北地区直接交易电力用户经我委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审核,符合准入条件的共133家,发电企业15家(共37台机组),今年北网共安排100亿千瓦时的交易电量规模,与用户上报的直接交易电量需求存在较大缺口。11月份冀北地区进入供热期,预留出供热电量空间,并考虑电网安全校核要求,实际安排交易电量规模以实际剩余发电能力为准。

企业

华电能源发布2016半年度报告:发电量比减3.4亿千瓦时

8月26日,华电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华电能源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公司全资及控股电厂完成发电量109.22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93%;上网电量完成98.79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85%。公司发电量和上网电量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富拉尔基发电厂因环保改造导致机组运行方式受限,发电量同比减少3.4亿千瓦时,进而影响公司上半年整体发电水平。机组利用小时完成1,777小时。上半年供热量完成2,260万吉焦,煤炭产量完成53.84万吨,煤炭销售量完成46.37万吨。

深圳能源发布2016半年度报告:营收比减8.36% 净利比减16.97%

深圳能源8月25日晚间披露2016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30亿元,同比下降8.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52亿元,同比下降16.97%;基本每股收益0.215元。2016年上半年,公司所属电厂累计实现上网电量104.2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8%。其中,燃煤发电58.70亿千瓦时,燃气发电20.86亿千瓦时,水力发电14.11亿千瓦时,风力发电4.22亿千瓦时,光伏发电2.31亿千瓦时,垃圾焚烧发电4.02亿千瓦时。截至2016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580.5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09.35亿元。

长源电力发布2016半年度报告:营收比减11.21%

近日,国电集团下属上市公司长源电力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可控总装机容量为365.03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359万千瓦,风电装机4.95万千瓦,生物质装机1.08万千瓦,公司可控总装机容量占湖北全省发电装机容量6,542.49万千瓦(含三峡2,240万千瓦)的5.58%;公司火电装机占湖北全省火电装机容量2,587.97万千瓦的比重为13.87%。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发电量61.55亿千瓦时,占湖北全省上半年发电量1143.72亿千瓦时的5.38%,同比减少1.09亿千瓦时,降幅1.74%。完成售热量291.49万吉焦,同比增加60.18万吉焦,增长26.02%。

吉电股份发布2016半年度报告:净利比增19.11%

国家电投下属上市公司吉电股份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公司新增产能53.15万千瓦,在建规模101.55万千瓦,核准规模51.55万千瓦;完成发电量48.69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3.24%;完成供热量1,116.64万吉焦,比上年同期增长6.66%;实现营业收入20.70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48%;实现利润总额1.1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32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11%。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8.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