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技术正文

大神教你如何用口诀掌握配电变压器知识!

2016-08-29 11:02来源:机械工业出版社E视界关键词:变压器配电变压器电力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配电变压器的安装要求

口诀

电力配变要安装,放在柱上或台上,

距地最少两米五。落地安装设围障,

障高最少一米八,离开配变点八强。

若是经济能允许,采用箱式更妥当。

除非临时有用途,不宜露天地上放。

室内安放要通风,周围通道要适当。

在正常情况下,配电变压器(口诀中简称为“配变”)一般有两种安装方式:一种是柱上安装方式(图1是一台双杆架设的电力变压器安装及相关线路原件配置图);一种是台上(屋顶,一般为配电室的屋顶,或专用变压器台)安装方式。采用这两种安装方式时,变压器底部距地面的距离不应小于2.5m。

除非临时使用,否则不宜采用落地安装方式。若采用落地安装方式时,变压器应安放在一个牢固的、不低于0.3m(若当地最大洪水水位高于0.3m,应按最高洪水水位确定)的平台上。周围应设置防止人和动物进入的牢固的围障,可砌墙或树立围栏,其高度不应小于1.8m,距变压器的外轮廓不少于0.8m,这就是口诀中所说的“落地安装设围障,障高最少一米八,离开配变点八强”。若用围栏,则两根栏杆之间的空档不应小于0.1m。

箱式变压器占地面积比屋顶安装方式小、结构紧凑,特别是安全性能较高,是经济发达地区的首选。

当变压器安放在专用的变压器室内时,室内应保持良好的通风散热,对可燃性油浸式变压器室,其耐火等级应为一级,其四壁和门与变压器外廓之间的距离应不小于表1的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压器查看更多>配电变压器查看更多>电力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