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29

2016-08-29 17: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华能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山西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公布

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山西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规划要求,2020年末,建成由343座集中式充(换)电站、19万个分散式充电桩、1个充电智能服务平台构成的覆盖全省、布局合理、高效智能的充(换)电基础设施体系。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推广重点城市(太原市、晋城市和晋中市)核心区域平均服务半径不超过1公里,其他城市核心区域力争小于2.5公里,高速公路平均服务距离不超过50公里,满足全省电动汽车的充(换)电需求等。

贵州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居民阶梯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

近日,贵州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贵州省居民阶梯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调整居民阶梯电价年度电量分档标准,第一档电量为3000(含)千瓦时以内,第二档电量3000-4700(含)千瓦时以内,超过4700千瓦时以上的用电量为第三档电量。各档电量电价维持国家规定的现行水平不变,即第一档电量电价为每千瓦时0.4556元,第二档为每千瓦时0.5056元,第三档为每千瓦时0.7556元。

贵州发布关于《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引导目录(试行)》公告

近日,贵州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引导目录(试行)》公告,本目录涉及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大数据生产流通、大数据创新应用、大数据端产品制造共4个领域、27项、133个条目。目录对贵州省大数据产业的内涵进一步细化,对大数据产业规划、投资引导和扶持发展的重点进一步明确,以更好地引导社会资源投向,利于各地各部门以此为依据,开展大数据产业培育发展工作。

企业

华电重工发布2016半年报:营收同比减少25.32%

近日,华电重工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受国家对燃煤电站建设的调控及煤炭、钢铁等行业去产能影响,报告期内,公司部分项目出现缓建,当期业绩受到一定冲击,营业收入21.44亿元,同比减少25.32%,利润总额1,904万元,同比减少89.85%。

中国神华发布2016半年报:营收同比减少12.5%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经营收入787.23亿元,同比减少12.5%,利润总额184.2亿元,同比减少13.9%。主要收入中,煤炭收入398.16亿,同比下降7.2%;发电收入324.18亿,同比下降9.4%;运输收入20.20亿,同比增长4.3%;煤化工收入17.07亿,同比下降37.0%;其他业务收入27.62亿,同比下降58.7%。

龙源电力召开2016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

8月10日,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召开2016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2016年上半年,龙源电力取得营业收入112.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上半年,龙源电力累计完成发电量204.25亿千瓦时,其中风电发电量154.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6%。上半年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为980小时,比行业平均值高63小时。

数据

2016年1-7月份电力、热力业务收入30257.3亿元

近日,统计局发布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情况,1-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5235.9亿元,同比增长6.9%,增速比1-6月份加快0.7个百分点。1-7月份,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营业收入30257.3亿元,同比降低1.3%;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实现利润总额3035.4亿元,下降3%。

项目

吉林省环保厅受理3个电力项目

近日,吉林省环保厅受理了3个电力项目,分别是吉林众合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热电联产改扩建项目、长春热电发展有限公司3-6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国电吉林龙华吉林热电厂15号炉超低排放项目。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8.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