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其他企业正文

电缆制造迈入新时代 亨通如何奏响“智能化”舞曲

2016-08-30 08:36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作者:任凯莉关键词:电缆智能制造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线缆工业作为第二大制造业,从20世纪三十年代发展至今,也有七、八十年左右的历史。进入“十三五”发展新时期,电缆行业不可能一步做大,重点还在做精。

做精的必由之路就是智能制造

智能制造是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贯穿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各个环节,具有信息深度自感知、智慧优化自决策、精准控制自执行等功能的先进制造过程、系统与模式的总称。具有以智能工厂为载体,以关键制造环节智能化为核心,以端到端数据流为基础、以网络互联为支撑等特征,可有效缩短产品研制周期、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降低资源能源消耗。

作为业内领军企业,亨通为电缆行业作出了表率,适时提出“工厂智能化、管理信息化、生产精益化”的三化建设目标,旨在打造电缆业精益求精的工匠队伍和智能化工厂。

“三化”建设给亨通带来了什么?

按照三化企业建设的总体要求,亨通提出用三年的时间建成中国领先的三化企业标准与体系:以深入推进生产精益化为基础,完善管理信息化为保障,有步骤实施工厂智能化建设。

随着SAP-MES项目顺利上线,亨通的“三化建设”进入新的征程。MES(制造企业生产过程执行管理系统)和SAP(企业管理解决方案系统)是数字化智能制造的核心工业软件,也是亨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一环。

据悉,亨通上线的SAP系统和MES系统,可实现销售订单、生产订单、工票反馈、生产入库和销售发货业务数据的集成以及物料编码、产品结构等基础数据共享,更从销售、下单、排产、生产、物流、结算、汇款等流程中实现了全产业链的系统化管理。

在精益化生产整体规划中,亨通将围绕现场、效能、成本、质量、设备等方面规划未来三年发展目标。导入系统管理工具、提升成本精细化管理手段、优化生产和质量管理方式等,实现产品质量由“QC”向“QA”质量保证转变,最终提高公司的生产运营管理水平、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培育出一支精益化管理团队,形成具有亨通特色的精益生产推行方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缆查看更多>智能制造查看更多>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