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其他技术正文

电力热缩电缆终端施工的几点要求

2016-08-30 09:44来源:科耐特电缆附件关键词:热缩电缆电力电缆电缆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热缩电缆终端施工的几点要求

热缩电缆终端附件具有体积小,性能可靠,适应性强,安装简便的特点。适用于电力电缆的户内、外终端和中间连接。

1.热缩型电力电缆附件使用时环境温度的允许范围是–40°C-+70°C。

2.热缩电缆附件的安装必须连续施工一次完成,以免受潮,10KV及以下电缆热缩头应于四小时内制作完成。

3.电缆终端头和中间连接头在制作过程中必须保持以下各部分干燥清洁:

4.施工人员的手应随时保持清洁。

5.制作电缆头之前,需用工具准备齐全,施工人员应熟悉各种工器具的使用、检查及注意事项。

6.施工现场光线充足,装置照明灯具必须符合安全规程。

7.当附近有带电设备时,应做好安全措施。

8.施工现场应符合安全防火规定,现场应有灭火器材,使用喷灯须注意防火防爆。

9.加热工具推荐使用丙烷喷枪,火焰呈黄色温度适中,加热区域大,使用汽油蓝色火焰温度高,应注意适当远离材料,控制温度,避免烧焦。

10.所有热缩管件均系高分子材料经特殊工艺制作,温度达到110°C-120°C时材料开始收缩,收缩率大于50%。材料在140°C短时间将不受影响,但局部长时间高温过热将损伤甚至烧毁材料,影响材料性能。

11.开始收缩管件时火焰要缓慢的接近材料,在其周围移动确保径向收缩均匀,再缓慢延伸,火焰朝收缩方向,以预热管材,有利于收缩均匀。遵循安装程序中推荐的起始收缩部位和方向,由下往上收缩有利于排除气体和增强密封。

12.为确保热收缩管和包敷材料间的紧密结合和粘接强度,套入每层管件前,被包敷部位和粘接密封段应预热,随后用清洗剂清洗。去除火焰烟炭沉积物,使层间接触良好。

13.不要随意切割热收缩管。

14.热收缩附件与金属部件接触密封的部位(如铅包、端子)要仔细打毛并用清洗剂清洗。

15.不能在雨雾天气中施工,发现电缆进水、受潮,应采取补救措施。

16.施工过程中,严禁损伤电缆护套和绝缘。

17.热缩中间连接头在没有完全冷却时,不准移动电缆。

热缩电缆终端过热原因

电缆头发生过热的主要原因是电缆中间头制作质量不良,具体有以下几种情况:

1.电缆头的压接管压接不紧,压接头接触电阻过大,在运行中过热。

2.电缆头的三相压接头几何位置不对称,产生不对称电场,加快绝缘的老化。

3.电缆头绝缘填充物及热缩管在制作中产生的残余气泡,在电场作用下发生局部放电,最终导致绝缘击穿;

4.电缆头制作过程中,压接管压接后的金属毛刺处理不净,运行中产生尖端放电,最终导致绝缘贯穿性放电。

相关阅读:

电缆制造迈入新时代 亨通如何奏响“智能化”舞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缩电缆查看更多>电力电缆查看更多>电缆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