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其他企业正文

明超电缆启动二期扩建项目 昆明实现特种线缆自主造

2016-08-31 13:46来源:昆明日报关键词:电缆特种电缆信号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轨道交通建设中所需要的电缆,对耐高温、耐腐蚀甚至耐辐射都具有很高要求。过去,这种技术含量高的特种线缆一直是云南制造业的空白。近年来,昆明明超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生产的风电电缆、轨道交通电缆、光伏电缆、柔性矿物绝缘电缆、环保型防火电缆、220kv高压交联电缆填补了云南在此类产品制造上的空白,企业也因此实现了快速发展。

今年前4月,明超电缆生产业务量达1.9亿元,实现逆势增长。5月,老挝分公司宣布正式开业,“昆明制造”正在加速国际化步伐。为满足生产需要,明超电缆投入3.4亿元启动了2期扩建项目。6月,二期项目环保新型特种电线电缆制造技术改造项目1号车间投入试生产。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特种电缆需求急剧增长,国内特种电缆的需求以每年近20%的速度递增。造船、铁道、飞机、宇航、石油、化工、冶金和核电等行业的特种电缆需求量逐年增加。由于整个市场容量的扩大,特种线缆也因此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石油开采钻井平台每年需求超过1.5万千米;高铁需求超过3.73万千米……而如铁路信号电缆、船用电缆、汽车电线、矿用电缆、飞机电缆等特种电缆,更以每年上万千米的速度增长。特种线缆制造业前景广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缆查看更多>特种电缆查看更多>信号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