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速览】近期水电项目新闻汇总

2016-09-02 09: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项目水电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构皮滩水电二级升船机2号块混凝土浇筑完成

8月22日下午2点30分,构皮滩通航工程二级升船机筒体2号块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完成,为加快第二级升船机上部机房施工提供了必要条件。

图为混凝土浇筑现场  秦军/摄

乌东德右岸地下机组埋件安装启动

8月21日下午,乌东德右岸地下电站7号机组尾水肘管定位节顺利吊装就位,此举标志着右岸地下电站大型机组埋件安装工作正式启动,也标志着右岸主厂房从开挖向安装和混凝土工程转序。

据了解,肘管安装开始后,将依次进行锥管、座环、蜗壳和机坑里衬安装,并分阶段进行混凝土浇筑,最后向机电安装交面,总工期约23至24个月,计划2018年7月开始机电安装工作。

乌东德右岸地下电站共安装6台85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由阿尔斯通公司供货,是目前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水轮发电机组之一,机组的主要部件、关键材料全部实现国产化。机组计划2020年汛期开始投产,届时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将发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世界水头最高水电站风冷环管制作完成

8月22日,水电十局老挝3+1水电站变电站项目部提前大半年完成三台机组的风冷环管制作任务,为后续工程施工的顺利推进创造了条件。

老挝3+1水电站位于老挝南部占巴塞省波罗高原,距阿速坡市 12.5公里。水电站设计为三台单机容量126兆瓦发电机组,属目前世界水头最高的混流式机组,另设一台单机容量为42兆瓦的卧式冲击式机组,总装机420兆瓦。这是水电十局在老挝自主营销的第一个水电站变电设施制作安装项目,承建的主要内容有220千伏和110千伏开关站、230千伏巴色市变电所等多个变电设施安装工程。

十局项目部自2015年7月进场以来,克服了气候炎热施工条件等诸多困难,积极组织力量加大风冷环管制作施工力量的投入,提前8个月实现风冷环管制作任务目标,充分体现了体制激活,提质增效带来的积极变化。

丰满水电站首台机座环顺利吊装

日前,由水电六局承建的丰满水电站全面治理(重建)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完成首台机座环吊装,顺利实现工期节点目标。

丰满水电站全面治理(重建)工程座环由四瓣组成,装配后总重171吨,座环由上下环板、固定导叶、过渡板、上法兰板、座环底板及导流板等组成。为了保证施工人员安全,结合设备重量及现场施工条件,座环采用500吨履带式起重机进行分瓣吊装,每瓣吊入机坑后,直接将把合缝进行把合,测量高程等关键控制点,然后再吊入下一瓣。

首台机座环吊装的整个过程,水电六局机电安装项目部层层把关,周密部署,排除一切安全隐患,顺利完成了首台机座环吊装,为后续机组安装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河水电增殖放流40万尾土著鱼类

近日,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积石峡水电站库区开展了2016年黄河土著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将规格为5厘米以上的花斑裸鲤等土著鱼类苗种40万尾放入了黄河积石峡水电站库区内。

黄河水电公司和青海省渔业环境监测站、青海省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及当地群众参与放流活动。增殖放流活动为补充和恢复黄河珍稀鱼类资源,改善三江源地区水域生态环境,提高公众水生动物环境保护意识等方面发挥了作用。

黄河水电公司积石峡鱼类增殖站自2007年运行以来,积极开展人工繁育和鱼苗规模化培育。截至目前,企业已向积石峡水电站库区放流花斑裸鲤等土著鱼类243万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