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综合正文

航拍“风电之都”辉腾锡勒草原风力发电场

2016-09-05 14:55来源:新华网作者:朱津明关键词:风力发电场风能风力发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图为航拍的辉腾锡勒草原风力发电场。新华网 朱津明 摄

图为风力发电机在辉腾锡勒草原上随风旋转。新华网 朱津明 摄

辉腾锡勒风力发电场是亚洲大型的风力发电场,在辽阔美丽的辉腾锡勒草原上,一排排巨大的风力发电机高高挺立,洁白的机身,线条优雅的叶片,映衬着蓝天白云和骏马羊群,勾勒出一幅壮丽的草原美景。

辉腾锡勒草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是中国风能的富集区。这里靠近蒙古高气压中心,常年多风少雨,树木稀少,地形开阔,风力经常能达7~8级,非常适合建设风力发电站。

辉腾锡勒草原距离北京仅430公里,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草原腹地,南依山西,西接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北靠边境口岸城市二连浩特,车程都在1-3小时。京藏高速(G6)和京新高速(G7)以及国道110、208高速横贯乌兰察布草原,公路、铁路线纵横成网。正在建设的呼市——北京高铁建成通车后,从北京到乌兰察布只需1小时就可到达。辉腾锡勒草原风力发电场不仅能缓解京、津等地用电不足的局面,而且形成具有观赏性的风电景观。

据了解,辉腾锡勒是蒙语,汉意为寒冷的高原。辉腾锡勒草原是典型的高山草原地形,平均海拔2000米以上,总面积600多平方公里,东西长100公里。由于地形的特殊,此地山峦起伏,沟壑纵横。辉腾锡勒草原冬季寒冷,夏季凉爽,平均最高温度为18℃。每年五月至九月,这里鲜花遍地,游客如织,是不可多得的塞外避暑旅游胜地,被誉为中国的草原避暑之都。(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场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