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05

2016-09-05 15: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发电企业煤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土部印发《关于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做好建设项目用地审查有关问题的通知》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化解钢铁、煤炭、石化行业过剩产能和促进煤电有序发展的决策部署,坚决遏制过剩产能行业用地,加大稳增长建设项目用地保障力度,国土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做好建设项目用地审查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要求,对于煤电项目,按照合理安排已核准项目施工建设时序的要求,黑龙江、辽宁、山东、山西、内蒙古、陕西、宁夏、甘肃、湖北、河南、江苏、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等15个电力盈余省份应予缓建的,2017年以前(含2017年)除民生热电外,不再受理自用煤电项目用地申请。革命老区和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煤电项目不在上述限制范围内。

国家能源局发布《促进生物天然气产业化发展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促进生物天然气产业化发展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文件要求,到2020年,生物天然气初步形成一定规模的绿色低碳新兴产业。200风种植养殖业大县建设生物天然气示范县,基本形成“三位一体”发展模式,在县城天然气消费中的比重大幅提高,循环农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县城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形成支持生物天然气的政策体系;到2025年,400个种植养殖业大县完成生物天然气开发建设;到2030年,具备资源条件的种植养殖业大县基本完成生物天然气开发建设等。

河北省发布《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方案指出要发展清洁电力,加快推进核电项目前期工作,集中式与分布式并重发展风电与光伏发电。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力争2016年风电、光电装机容量累计分别达到1100万千瓦和450万千瓦。方案要求,2016年全省第一批安排压减炼铁产能1077万吨、炼钢产能820万吨;压减煤炭产能1309万吨,退出煤矿50处;削减燃煤500万吨,到2017年超额完成压减4000万吨燃煤的目标;推广型煤专用炉具40万台,力争完成新建洁净型煤项目50个,洁净型煤保供能力达到3000万吨。”

《河南省2016年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专项监管工作方案》印发

为进一步推进河南省电力直接交易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加快电力市场化进程,构建政府监管下的政企分开、公平竞争、开放有序、健康发展的电力市场体系,近日河南能源监管办印发了《河南省2016年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专项监管工作方案》。

中国科学院发布“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

近日,中国科学院发布了“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纲要规定,未来五年中科院将围绕基础前沿交叉、先进材料(包括纳米金属材料与热电材料等研究及应用)、能源(包括微电网,储能,分布式能源等)、生命与健康、海洋、资源生态环境、信息、光电空间等八大领域,提出60项有望实现跨越发展的重大突破和80项重点培育方向(均不含国防科技创新),涉及器官修复与再造、大气灰霾追因与控制等多项与民生直接相关的创新方向等。

云南监管办印发《2016年供电监管工作方案》

近日,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印发了《2016年供电监管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持续提高,实现“五个持续,五个保障”的工作目标。即:持续提高供电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用上电”;持续提高“两率”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用好电”;持续提高供电服务质量,保障人民群众“好用电”;持续整治不合规收费,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持续治理“三指定”违规行为,保障用户受电工程市场公平开放。

《2016年常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案》发布

为进一步做好江苏省常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确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2016年常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案》。方案要求,2016年,全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628辆以上(折合标准车3000辆以上),建设各类充电桩800个以上(其中:直流充电桩300个、交流充电桩500个)。新能源公交车推广数量占当年新增及更换公交车的50%以上;政府部门及公共机构推广新能源汽车占当年配备更新车辆的50%以上。

企业

国投电力发布2016年半年报

近日,国投电力发布了2016年半年报。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投产控股装机2724.45万千瓦、权益装机1473.06万千瓦,与上年末基本持平。已投产控股装机中:水电1672万千瓦,占比61.37%;火电975.60万千瓦,占比35.81%,新能源76.85万千瓦,占比2.82%。报告期公司全资及控股企业完成发电量511.62亿千瓦时,上网电量497.91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降低了1.97%和1.77%。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39亿元,同比减少11.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6亿元,同比减少39.3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190元,同比减少39.33%。

金风科技发布2016年半年报

近日,金风科技发布了2016年半年报。金风科技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920,65.7万元,增幅为15.82%;实现归属于金风科技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0,11.6万元,增幅为16.43%。上半年内,金风科技经营的风电项目实现发电收入人民币113,986.06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36.55%。金风科技新增权益核准容量217.5MW,国内新增并网发电装机容量418.80MW,新增权益并网发电装机容量376.95MW;风电场累计并网发电装机容量3463.20MW,累计权益并网发电装机容量2902.38MW;在建风电场项目容量1327MW,权益容量1265.14MW。金风科技国际风电项目已完工风电场装机容量246MW,权益装机容量121.7MW。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0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煤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