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上海电气上半年新接风电设备订单78.9亿元 同比增长32.61%

2016-09-07 09:0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上海电气风电企业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上海电气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 368.67 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0.7%;实现净利润人民币 12.49 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 12.0%。其中,新能源及环保设备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 49.49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9.1%,主要因为风电设备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 48.2%,达人民币 30.12 亿元。

上海电气2016年上半年主要会计数据

上半年,上海电气的兼并收购取得新突破,上海电气出资收购了德国 MANZ AG 上海电气 19.67%股份,未来可以提升上海电气在电子、储能、太阳能制造等相关领域的自动化装备水平,而且可以通过技术溢出,拓展在智能制造其他领域的技术应用。

上海电气2016年上半年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上半年,上海电气实现新增订单人民币 494.6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54.90%;其中:新能源及环保设备占 17.87%,高效清洁能源设备占 39.22%,现代服务业占 42.91%。截止上半年末,上海电气 在手订单为人民币 2246.4 亿元(其中:未生效订单人民币 922.2 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 10.49%;上海电气在手订单中:新能源及环保设备占 12.49%,高效清洁能源设备占 58.38%,现代服务业占 29.13%。

在风电业务板块,上海电气上半年致力于为风电用户提供全运营周期、全方位的服务。上海电气积极提升风电技术研发、工程服务等能力,同时积极探索风电场的投资运营、工程总包等商业模式。上半年内,上海电气在黑龙江启动了风电场建设,已初步实现 “设备制造+工程服务+风场开发”的风电业务模式。上半年内,上海电气新接风电设备订单 78.9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32.61%;在手风电订单 129.8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4.69%。上海电气继续保持在中国海上风电设备市场的领先优势,海上风电装机稳居国内第一。同时,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远程管理平台“风云”系统上线,开启新技术革命时代风电站服务新模式。上半年内上海电气取得江苏滨海 100 台 4 兆瓦海上风机订单,是目前国内最大金额的海上风机订单。

上半年内,新能源及环保设备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 49.49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9.1%,主要因为风电设备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 48.2%,达人民币 30.12 亿元;上半年收入规模的扩大,带动板块毛利率和板块营业利润率较上年同期各增加 0.9 个百分点至 18.7%和 0.6%。

上海电气2016年上半年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