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电力系统人身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与总结

2016-09-07 11:29来源:中联电力关键词:电气设备电力系统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人在安装电气设备或者施工时,不仅要注意变压器等电气设备的安全问题,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下面我们来看下电力系统人身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与总结:

一、高处不系安全带工作人员把命丧

某厂2名作业人员站在空气预热器上部钢结构上,在进行起重挂钩作业时,失去平衡同时跌落,1人死亡。

【简要经过】

某年6月12日上午,某厂脱硝改造工作中,作业人员王某和周某站在空气预热器上部钢结构上进行起重挂钩作业,2人在挂钩时因失去平衡同时跌落。周某安全带挂在安全绳上,坠落后被悬挂在半空;王某未将安全带挂在安全绳上,从标高24m坠落至5m的吹灰管道上,抢救无效死亡。

【原因及暴露问题】

1.高处作业未将安全带挂在安全绳上;

2.工作负责人不在现场,失去监护。

【事故图片及示意图】

【知识点】

1.高处作业时,应将安全带挂在安全绳上;

2.工作负责人应始终在现场认真履行监护职责。

【制度规定】

1.《安规》(线路)第10.6条规定“在没有脚手架或者在没有栏杆的脚手架上工作,高度超过1.5m时,应使用安全带,或采取其他可靠的安全措施”;

2.《安规》(线路)第10.9条规定“安全带的挂钩或绳子应挂在结实牢固的构件或专为挂安全带用的钢丝绳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设备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