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07

2016-09-07 14: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热电联产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发改委 国家能源局批复11省市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和2省售电侧改革试点方案

近日,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相继批复了11个省市(自治区)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和2个省份售电侧改革试点方案。其中,实施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的有湖北省、四川省、辽宁省、陕西省、安徽省、河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山东省、海南省、甘肃省、北京市。实施售电侧改革试点方案的有黑龙江省和福建省。

国家能源局公布144项能源、电力行业标准

国家能源局发布2016年第6号公告,依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化管理办法(试行)>及实施细则的通知》(国能局科技〔2009〕52号)有关规定,经审查,国家能源局批准《核电厂常规岛及辅助配套设施建设施工质量验收规程 第8部分:保温及油漆》等144项行业标准,其中能源标准(NB)75项和电力标准(DL)69项,现予以发布。

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请报送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典型案例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请报送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典型案例的通知。其中申报范围包括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农业、林业以及重大市政工程等传统基础设施领域2000年以来投入运营或已签约在建的PPP项目。优先考虑民间资本参与的PPP项目,兼顾项目的行业和地域分布等。

国家发改委关于《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第二批)

为加快低碳技术的推广应用,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编制了《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目录》(第二批),该目录涉及电力、建材、石油化工、汽车、农业、林业等12个行业,涵盖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燃料及原材料替代、工艺过程等非二氧化碳减排、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碳汇等领域,共29项国家重点推广的低碳技术。

湖南省发布关于开展发电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

为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强化湖南省电力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电力事故发生,近日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开展发电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其中检查范围包括燃煤发电企业(含煤矸石发电)、生物质发电企业、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企业自备电厂以及其它发电企业等。

山东东营发布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

近日,山东东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制定了工作目标,即按照电动汽车发展需求,到2020年,在全市建成充电站41座、充电桩16550个,形成车桩相随、布局合理、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构建“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产业服务体系,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充电服务企业,逐步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充电服务市场。

企业

上海电气发布2016年上半年业绩

上海电气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68.6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0.7%;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2.4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0%。上半年内,新能源及环保设备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49.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1%,主要因为风电设备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48.2%,达人民币30.12亿元;上半年收入规模的扩大,带动板块毛利率和板块营业利润率较上年同期各增加0.9个百分点至18.7%和0.6%。

龙源电力8月份合并发电量同比增加20.06%

龙源电力发布公告,2016年8月该集团按合并报表口径完成发电量约296.4万兆瓦时,较2015年同比增加20.06%。其中,风电增加20.28%,火电增加19.52%,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加23.44%。截至2016年8月31日,该集团2016年累计完成发电量2621.56万兆瓦时,较2015年同比增加7.99%。其中,风电增加10.46%,火电增加0.96%,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加17.98%。

数据

1-8月份广西电网公司累计售电691.6亿千瓦时

9月6日,记者从广西电网公司获悉,8月份广西电网区内售电量91.1亿千瓦时,单月售电量年内再上新台阶,突破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0%。据悉,2016年1月-8月,广西电网公司累计售电69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0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