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08

2016-09-08 15: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风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关于贯彻落实区域发展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指导意见》印发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区域发展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到2020年区域发展新格局基本形成,区域发展差距进一步缩小,区域鞋套发展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区域开发秩序进一步规范,区域一体化发展、城乡协调发展和全国统一市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总体实现,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得到解决,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水平明显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国各地人民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等。

环保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工作的通知》

近日,环保部公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违法违规项目清理期限将至,逾期将查处;未批先建类须现状环评,未验先投类开展验收监测工作。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油气管网设施开放相关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

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公布了关于做好油气管网设施开放相关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其中公开主体主要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及其下属油气管网设施运营企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内运营承担运输功能油气管网设施的地方企业等。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公布《环境保护税法(草案)》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并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草案)》在中国人大网上进行了公布。

国家能源局印发《燃煤发电厂贮灰场安全评估导则》

目前,贮灰场安全评估已经成为及时排查和消除贮灰场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有效手段。但是,由于贮灰场评估工作没有统一的标准,加之评估人员能力水平参差不齐,导致发电厂贮灰场安全评估工作良莠不齐。为了提高燃煤发电厂贮灰场安全评估工作的科学性、客观性、公正性、严谨性,国家能源局组织编制了《燃煤发电厂贮灰场安全评估导则》。

《甘肃省“十三五”开放型经济发展规划》印发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印发了《甘肃省“十三五”开放型经济发展规划》,文件要求,“十三五”期间支持省内从事建筑、油气、电力、城建、交通运输、地质勘探等行业的优势企业,积极承揽技术含量高,能带动甘肃省设备、技术和劳务出口的工程项目。鼓励石化钻采、炼化设备、测量仪器、风电设备企业在境外建立售后维修中心和备件生产基地,带动甘肃装备和服务出口。以产业链招商为重点,依托并完善现有的装备制造业、风力发电、石化产业、有色冶金、新能源等产业集群,增强产业配套能力,吸引跨国投资,形成产业集聚等。

《湖南省降低大工业电价工作方案》印发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印发了《湖南省降低大工业电价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利用市场手段降低电价,一是扩大大用户直供规模,直供规模按每年不低于300亿千瓦时实施;二是扩大直供范围,全面放开用户市场准入;三是扩大主体范围,选择重点园区打捆直供,四是从省外购电,低价优先;五是严格交易规则,建立交易平台,充分竞价,价低者上网,以价换量,输配电价按国家发改委规定执行等。

《2016年镇江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市级财政补贴实施细则》发布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财政局发布了《2016年镇江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市级财政补贴实施细则》。其中在车辆购置补贴标准方面,今年对新能源汽车购买者,省、市(含辖市、区)财政新能源汽车补贴总额不超过扣除国家补贴后汽车售价的60%(以销售发票为准),而这一补贴比例去年为80%。此外,省级财政补贴不超过30%,市(含辖市、区)财政原则上按照省级补贴标准同比例配套补贴。

企业

8家央企启动产业重组整合 中核建与一重合作开发高温气冷堆

9月6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产业重组合作整合座谈会,中航工业、兵器工业、兵器装备、中核建设、国机集团、保利集团、中国国新、中国一重这8家央企在国资委指导下,决定在相关领域实现联合协作。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中航工业和保利集团,国机集团和中航工业,兵工集团与兵器装备集团、国新公司,中国核建和中国一重,这4组8家央企“本着友好协商、互利共赢的原则”,在相关领域实现了联合协作。肖亚庆表示,这为中央企业产业重组合作整合作出了表率。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0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