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12

2016-09-12 14: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燃煤发电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两部门印发供热企业增值税等三税的优惠政策

近日,财政部、税务局印发了关于供热企业增值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文件要求,自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供暖期结束,对供热企业向居民个人(以下统称居民)供热而取得的采暖费收入免征增值税;自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对向居民供热而收取采暖费的供热企业,为居民供热所使用的厂房及土地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对供热企业其他厂房及土地,应当按规定征收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

辽宁省发布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近日,辽宁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深入推进电价改革。按照“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总体思路,结合电力体制改革,有序放开上网电价和公益性以外的销售电价。积极推进输配电价改革,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原则,合理制定各电压等级输配电价标准,逐步形成水平合理、监管有力、科学透明的独立输配电价体系。在放开竞争性环节电价之前,完善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和标杆电价体系,使电力价格更好反映市场需求和成本变化。扩大大用户直购电试点范围,为电力市场化创造条件。简化销售电价分类,逐步合并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销售电价,只保留居民生活用电、农业生产用电和工商业用电三个类别销售电价,减少电价交叉补贴,拉动经济增长等。

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快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加快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文件要求,新建或改扩建住宅项目按规定需配建充电基础设施的,城乡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在核发相关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时,要严格执行配建或预留充电基础设施的比例要求。施工图审查机构在审查新建或改扩建住宅项目施工图时,对充电基础设施设置是否符合相关标准进行审核。建设主管部门要将充电基础设施配建情况纳入整体工程验收范畴。分批在京津冀鲁、长三角、珠三角等地重点城市开展试点示范。各地发展改革(能源)主管部门要会同房地产(房屋)行政主管部门,牵头制订居民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综合试点建设方案,并组织实施等。

浙江省发布关于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以上燃煤发电企业“十三五”初始排污权有偿使用费征收标准的通知

近日,浙江省物价局、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发布关于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以上燃煤发电企业“十三五”初始排污权有偿使用费征收标准的通知。通知要求,核定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以上燃煤发电企业“十三五”初始排污权有偿使用费征收标准为:二氧化硫每年每吨1000元,氮氧化物每年每吨1000元,化学需氧量每年每吨4000元,氨氮每年每吨4000元。二、企业可选择一次性缴纳或申请分期缴纳,对一次性缴纳五年有偿使用费的企业,按照规定标准的80%征收;申请分期缴纳的,首次缴款不得低于应缴总额的40%,期限不得超过5年。

企业

华润电力8月业绩报告:前8个月售电量增加1.5%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宣布2016年8月附属电厂售电量达到14,398,806兆瓦时,较2015年同期的13,275,224兆瓦时增加了8.5%。2016年前8个月附属电厂累计售电量达到98,942,825兆瓦时,较2015年同期的97,527,727兆瓦时上涨1.5%。2016年前8个月附属燃煤电厂同厂同口径售电量较2015年同期下降5.3%。河南省录得1.3%的升幅;广东省、河北省、江苏省、湖北省及其他省份分别录得10.5%、5.3%、4.6%、1.1%及8.9%的降幅。

永泰能源:全资子公司拟1.47亿参与成立延安电厂

永泰能源9月9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司华兴电力股份公司拟与与华能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华能延安发电有限公司(简称延安电厂),初期注册资本3亿元,双方持股比例为:华兴电力以现金方式出资1.47亿元,持股49%;华能陕西公司以实物方式出资1.53亿元,持股51%;拟定的主要业务范围:电力及相关产业的开发、投资、建设、生产、销售、经营和管理。公告称,延安电厂设立后主要负责华能延安电厂一期(2×66万千瓦)工程项目的前期、基建、生产及经营管理等工作。

数据

安徽省前8月清洁能源发电78亿千瓦时

安徽省统计局发布信息,今年1-8月份,安徽省清洁能源发电量78.2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50.4%,增幅比同期全省全社会发电量高39.9个百分点。其中,水力发电44.8亿千瓦时,增长24.4%;风力发电21.8亿千瓦时,增长61.8%;太阳能发电11.6亿千瓦时,增长3.7倍。电源结构中,清洁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占全社会发电装机容量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9.4%上升到13.6%,结构进一步优化。截至8月底,安徽省清洁能源装机容量758.8万千瓦,比上年同期增长68.2%。其中,水电装机容量293.9万千瓦,增长1.6%;风电装机容量168.8万千瓦,增长54.4%;太阳能装机容量296.1万千瓦,增长4.6倍。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0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