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13

2016-09-13 15:5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火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浙江省发布关于降低省电网销售电价有关事项和调整天然气发电机组上网电价的通知

近日,浙江省发布了关于调整天然气发电机组上网电价和降低省电网销售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要求,天然气发电机组电量电价每千瓦时降低0.02元(含税,下同)。调整后,9F、6F机组电量电价为每千瓦时0.52元,9E、6B机组为每千瓦时0.58元;容量电价暂不作调整。自2016年4月20日起,全面取消中小化肥用电价格优惠,执行相同类别的工商业用电价格等。

能源局下达549项2016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下达2016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其中共涉及549项,包括制定发电企业应急能力建设评估规范、电网企业应急能力建设评估规范、电力建设企业应急能力建设评估规范、电力应急救援装备配置要求、电网企业应急预案编制导则、发电企业应急预案编制导则、水电站大坝安全管理实绩评价规程、电力系统污区分布图绘制方法等等。

山西朔州十三五规划:积极规划申报一批新的火电项目 打造千万千瓦级煤电基地

近日,山西省朔州市发布了《朔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规划要求“十三五”期间,打造千万千瓦级煤电基地,加快发展低热值煤发电和高参数大容量超临界、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在2015年电力运营装机规模953.35万千瓦,在建电厂装机规模655.55万千瓦的基础上,积极规划申报一批新的火电项目,到2020年,全市电力总装机规模达到2400万千瓦,其中燃煤电厂装机规模800万千瓦;低热值煤电厂装机规模800万千瓦;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800万千瓦。形成中煤平朔电力集群、山阴北周庄电力集群、神头电力集群、朔南电力集群。积极促进煤炭企业深化煤电联营合作模式、商业模式和发展模式,引导、培育煤电一体化园区扩大规模,实现煤炭电力行业协调发展,打造山西省最大的煤电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等。

《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试行)》公开征求意见

为深入推进湖南省电力直接交易,推动形成规范的中长期交易市场,依法维护电力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维护市场交易秩序,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湖南电力市场,湖南省制定了中长期电力交易规则(试行),并于近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企业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火电电力销售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9月12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火电电力销售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火电电力销售公司的成立,是公司根据《国家有关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意见》而做出的战略决策,标志着公司售电业务迈入了实质性阶段。公司利用成熟完善的电力设施运维、保供电及抢修经验、技术、人力资源及装备力量等运营管理方面的专业优势,积极拓展能源服务业务,致力于用户价值创造,设立专业化的电力销售公司,有利于公司开拓新的电力业务市场,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数据

8月发电量5617亿千瓦时:火电发电量为4138亿千瓦时 风电136亿千瓦时

今日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情况。8月份共发电量56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8%。其中火力发电量41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5%;水力发电量11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核能发电量20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6%;风力发电量1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6%;太阳能发电量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3%。

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电力、热力、燃气等增长7.0% 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323037亿元

今日统计局发布了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增速比上月加快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其中,采矿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3%,制造业增长6.8%,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7.0%。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