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14

2016-09-14 15: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火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发改委公布《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纲要提出加强三方在能源矿产资源、高技术、制造业和农林牧等领域合作,共同打造产能与投资合作集聚区,实现产业协同发展,形成紧密相连的区域生产网络。继续推动三方在核能、水电、风电、光伏能源、生物质能源等方面的合作;在具体建议形成的情况下,研究过境蒙古国的中俄原油及天然气管道的合理性;研究新建输电线和新发电设备的经济技术合理性等。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支持甘肃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及缓解窝电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支持甘肃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及缓解窝电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加快制定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加快放开发用电计划;进一步完善“两个细则”,逐步建立市场化的电力辅助服务机制以及深入开展电力市场研究,促进较大范围内消纳可再生能源等。

广州市发布“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

近日,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广州市“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规划制定了目标和实施计划,即到2020年,初步建成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供应体系。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6600至7000万吨标准煤;煤炭消费量控制在1400万吨标准煤以下,电力占煤炭消费比重提升到80%以上;电力自给率力争达到45%,电力装机容量合计达1000万千瓦以上;天然气年消费量力争达到60亿立方米,天然气消费总量占一次能源比例超过10%,管道燃气覆盖率达到80%以上;太阳能分布式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力争达到200万千瓦。力争到2020年,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燃气生产和供应业等两个领域的工业总产值合计达到2000亿元等。

湖南岳阳十三五规划:加快大容量清洁煤电机组发展 建设华电平江电厂等火电项目

湖南省岳阳市发布了《岳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规划要求“十三五”期间,加快电力能源基地建设,顺应电力能源发展趋势,加快大容量清洁煤电机组发展和风能、水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核能的开发利用,加强临湘、岳阳县等重点区域风电开发,建设华电平江电厂、神华国华华容电厂、煤炭储备基地、中粮城陵矶燃料乙醇等重大项目,推进平江抽水蓄能电站、汨罗玉池抽水蓄能电站、小墨山核电站前期工作,规划建设一批装机容量20MW以上的光伏电站,积极谋划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沼气发电等其他能源项目,打造湘北能源基地等。

甘肃省发布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基本原则。突出重点,兼顾公平与效率;标本兼治,统筹当前与长远;扶优汰劣,强化激励与退出;营造环境,协同创新与挖潜。力争1—2年降本增效取得初步效果,3年左右取得明显成效,使企业盈利能力显著增强,企业平均税负、涉企行政性收费、企业“三项费用”占比、社保缴费比例、物流总费用率等显著降低,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市场化程度大幅提高,产业结构更加合理。

《贵州省定价成本监审目录(2016年版)》发布

近日,贵州省发改委发布了《贵州省定价成本监审目录(2016年版)》。新修订的目录包含电力、燃气、供排水、交通运输、环境保护、教育、医疗服务、养老服务、殡葬服务、文化、保障性住房及其物业服务、重要专业服务等12项监审项目共20个监审内容,并分别确定了监审机构,确定了是由省级或是市级、县级来监审。列入本目录的商品和服务,在制定或调整价格时,应当依法开展成本监审,否则不予制定或调整价格。

企业

燃机巨头GE关闭峡景燃机制造工厂

9月12日,GE表示,该公司决定关闭德克萨斯州峡景(Channelview)的燃气轮机制造厂,并削减工作岗位。这家总部位于波士顿的工业巨头将这一原因归咎于石油业务的持续低迷。GE表示,它将相关业务合并到休斯敦东面的一个厂内,继续为客户提供高效的燃气轮机的维修、维护和项目运营等业务。同时,GE也在得克萨斯州的其它工厂削减更多的工人。石油和天然气设备的需求减少导致GE光是在勒夫Lufkin就削减了约1000个工作岗位。油田服务公司勒夫是在2013年被G额收购,当时售价33亿美元,员工多大4,400人。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