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0

2016-09-20 17: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风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深入开展电力企业应急能力建设评估工作的通知

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了关于深入开展电力企业应急能力建设评估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2017年全面开展企业应急能力建设评估工作,2017年底前完成地市级以上电网企业、总装机规模600MW以上发电企业,以及参与中型及以上电力建设项目的电力企业应急能力建设评估;力争2018年底前完成全部电网企业、发电企业和电力建设企业的应急能力建设评估,为形成统一指挥、结构合理、反映灵敏、运转高效、保障有力,能够高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电力应急体系奠定基础。

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重大工程项目实施工作的意见》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重大工程项目实施工作的意见》。文件要求,要明确实施责任、加大推进力度、强化保障方案、加强监督评估以及加大宣传力度。

《浙江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印发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了《浙江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要求到2020年,全省非化石能源、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含省外调入水电)和煤炭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分别达到20%、31.9%、12.5%和42.8%;发电、供热用煤占煤炭消费比重85%以上;天然气消费比重达到10%左右;人均居民生活用电达到1522千瓦时,年均增长14.2%;城镇人口天然气气化率达到50%左右。全面推进煤电清洁高效发展,不再新上煤电项目。全面完成全省在役30万千瓦以上公用燃煤发电机组、10万千瓦以上自备燃煤发电机组,以及热电联产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和节能升级改造,关停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

《潍坊市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方案》印发

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印发了《潍坊市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方案》。方案要求,2016年,煤炭消费总量比2012年减少70万吨;2017年,煤炭消费总量比2016年再减少59万吨,实现省下达给我市两年煤炭消费总量比2012年减少129万吨的目标。各县市区要依据各自实际,将煤炭减量任务分解落实到重点耗煤企业。对个别县市区出现的新增而未纳入统计的煤炭消耗,各自研究措施,加快消化,确保按时完成煤炭减量目标。

企业

龙源电力二季度新增投产风电项目583.4兆瓦

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二季度新增投产风电项目583.4兆瓦,新增项目分布于八个省区。其中,陕西新增风电装机140.6兆瓦;福建新增风电装机48兆瓦;新疆新增风电装机150兆瓦;广西新增风电装机47.5兆瓦;安徽新增风电装机48.3兆瓦;内蒙古新增风电装机50兆瓦;吉林新增风电装机49.5兆瓦;贵州新增风电装机49.5兆瓦。截至2016年6月30日,龙源电力累计控股风电装机容量达16,546.64兆瓦。

数据

阳江1-8月全社会用电量67.94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4.78%

记者从供电部门获悉,广东省阳江市1月至8月全社会用电量67.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78%。阳江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阳江市全社会用电量稳步增长主要是受工业用电和居民生活用电支撑,二者合计占全社会用电量的87.06%。今年1至8月,阳春新钢铁、华润水泥及海螺水泥三大用户自发自用电量较去年增长47.26%,电量增长达到2.24亿千瓦时;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大幅增长,增长率达13.20%,电量增长达1.03亿千瓦时。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