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3

2016-09-23 15: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企业大唐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工信部发布《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为提升传统能源汽车节能水平,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建立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管理的长效机制,有效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近日国家工信部发布了《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山西省“十三五”开放型经济发展规划》印发

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十三五”开放型经济发展规划。规划要求“十三五”期间,建立并推动山西省与京津冀的新型战略合作关系,加强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合作,构建输煤(清洁煤)、输电(火电、风能和光伏发电)、输气(煤层气、煤制气)多元多向的能源输送体系,建设清洁能源供应基地。建立更加紧密的沿黄经济协作区战略合作关系,参与推动沿黄经济带5省21市的城市集群化发展,形成西煤东运、西气东输、西电东送的重要基地。建立沿黄经济带煤炭产业合作机制,共同维护煤炭市场秩序,促进煤炭产业协调发展等。

福建省发布《关于开展燃煤火电企业节能量交易有关工作的通知》

近日,福建省经信委发布了《关于开展燃煤火电企业节能量交易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指出,节能量交易主体为全省共11家燃煤火电企业的35台机组,其中涉及30万千瓦亚临界纯发电机组14台,供热机组4台;60万千瓦及以上超临界机组17台。各类型机组的交易标杆值分别是60万千瓦及以上纯发电机组供电煤耗标杆值:296.12克/千瓦时和294.62克/千瓦时;30万千瓦纯发电机组供电煤耗标杆值:315.35克/千瓦时和314.76克/千瓦时;30万千瓦带供热发电机组供电煤耗标杆值:321.1克/千瓦时和319.95克/千瓦时。

企业

大唐集团发布首批创新型企业名单

近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印发文件《关于下发集团公司首批“创新型企业”名单的通知》(大唐集团科〔2016〕1034号),发布了首批创新型企业名单。其中包括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唐南京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2家科技型企业和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大唐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大唐南京发电厂、大唐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等13家非科技型企业。

数据

1-8月新疆发电量1505.2亿千瓦时 比增6.6%

1-8月,新疆电网调度口径累计总发电量达到150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其中,火电发电量1163.8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4%,占总发电量的77.32%;水电发电量141.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33%,占总发电量的9.38%;风电发电量142.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67%,占总发电量的9.46%;太阳能发电量42.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27%,占总发电量的2.81%;其它装机发电量15.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3%,占总发电量的1.03%。1-8月,新疆全社会用电量稳步增长,新疆电网累计用电量1196.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24%。

1-8月龙口全社会用电量116.75亿千瓦时 比增11.76%

9月22日,山东龙口市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字显示,1-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116.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76%,增速比前七月高1.23个百分点,高于烟台市4.45个百分点。其中工业用电量110.5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24%,增速比1-7月高1.25个百分点,高于全烟台市4.12个百分点。8月份当月全社会用电量15.66亿千瓦时,比上月多1.81亿千瓦时,增速20.41%,比上月高10.6个百分点;当月工业用电量14.74亿千瓦时,比上月多1.62亿千瓦时,增速21.12%,比上月高11.27个百分点。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创年内新高。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企业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