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30

2016-09-30 14: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火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新能源标杆上网电价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布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调整新能源标杆上网电价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通知称,将根据当前新能源产业技术进步和成本降低情况,适当降低保障性收购范围内2018年新建陆上风电和2017年新建光伏发电等新能源标杆上网电价。光伏发电、陆上风电上网电价在当地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含脱硫、脱硝、除尘电价加1分钱/千瓦时的超低排放加价)以内的部分,由当地省级电网结算;高出部分通过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予以补贴。通知还指出,将明确海上风电标杆上网电价,对非招标的海上风电项目,区分潮间带风电和近海风电两种类型确定上网电价等。

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培育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市场主体的意见》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印发了《关于培育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市场主体的意见》。文件要求,完善环境服务市场化价格形成机制,垃圾焚烧处理服务价格应覆盖飞灰处理与渗滤液处置成本,污水处理服务价格应包括污泥处理与处置成本。根据国家关于煤电机组实施超低排放改造的要求,完善环保电价政策,合理补偿环保改造成本等。

国家发改委发布《“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

近日,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发布了关于征求《“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文件制定了“十三五”主要目标,即到2020年底,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建成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其他设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以上(新疆、西藏除外),县城(建成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以上(新疆、西藏除外),建制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70%以上。全国城镇新增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能力34万吨/日。具备条件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建成区)要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东部地区、经济发达地区、距县城较近交通便利的建制镇要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全覆盖等。

国家能源局印发《页岩气发展规划(2016-2020年)》

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了《页岩气发展规划(2016-2020年)》。规划制定了发展目标,即完善成熟3500米以浅海相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突破3500米以深海相页岩气、陆相和海陆过渡相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在政策支持到位和市场开拓顺利情况下,2020年力争实现页岩气产量300亿立方米。“十四五”及“十五五”期间,我国页岩气产业加快发展,海相、陆相及海陆过渡相页岩气开发均获得突破,新发现一批大型页岩气田,并实现规模有效开发,2030年实现页岩气产量800-1000亿立方米。

江西省发布《赣浙(玉山)省际生态产业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2016-2030)》

近日,江西省发改委发布了《赣浙(玉山)省际生态产业合作示范区发展规划(2016-2030)》。规划要求,优化能源保障网络,依托规划新建的220kV白云变和规划扩容改造的110kV岩瑞变着力完善电网建设,利用主干道路、河流等绿化带预留高压线路走廊。并考虑预留燃气供应和集中供热设施用地。同时积极开发利用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依托市场群和物流中心建设积极发展分散式太阳能光伏发电。

甘肃平凉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2016-2020年)

近日,甘肃省平凉市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2016-2020年)。方案要求,到2020年,基本建立适度超前、车桩相随、布局合理、设备先进的充电设施服务网络。全市公共充电桩(站)与电动汽车比例力争达到1∶10,能够满足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运行需要。到2020年,完成省上下达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总体目标任务。其中:2016—2020年,全市新能源汽车(标准车)分年度推广数量分别不低于800辆、960辆、1200辆、1600辆、2400辆,且推广的新能源汽车数量占本地区新增及更新的汽车总量比例不低于1%、1.5%、2%、2.5%、3%。

企业

国电电力甩卖煤炭、化工业务

国电电力9月28日的董事会上通过了《关于英力特集团转让英力特化工、英力特煤业相关资产的议案》,同意控股子公司英力特集团转让其持有的英力特化工和英力特煤业相关资产。根据公告,英力特集团本次转让资产包括:英力特集团持有的英力特全部1.55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占英力特总股本的51.25%;英力特集团持有的英力特煤业100%股权,及英力特集团对英力特煤业的债权。根据国电电力2016半年报,公司主要子公司中,除英特集团仍从事非电力业务外,其余子公司主营业务均为发电。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