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电力纵横】国网在建特高压9月动态汇总

2016-10-09 11:55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特高压特高压直流输电输变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开工工程

一、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2016年1月11日正式同意建设;

2016年8月16日正式批复;

2016年8月25日正式开工;

工程起于内蒙古扎鲁特旗,经内蒙古、河北、山东,止于山东青州市,线路全长约1200公里,是公司第三个输送容量提升到1000万千瓦、受端分层接入的工程。

意义:扎鲁特—青州特高压直流工程将有效解决东北电网“窝电”问题,促进东北地区清洁能源健康发展,对保障华北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将起到重要作用。鄂渝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采用了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将实现鄂渝断面异步联网,有利于解决四川水电外送“强直弱交”问题。

最新动态:

扎鲁特—青州特高压工程蒙4标段开工

近日,由福建省送变电工程公司负责施工的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蒙4标段,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当铺地乡N1319号塔基举行了首基基础浇筑仪式。

蒙4标段线路位于赤峰市境内,起于翁牛特旗小韭菜村N1201号塔,止于松山区头道沟N1405号塔,线路长103.075千米,新建杆塔204基。

扎鲁特—青州特高压工程蒙1标段开工

9月6日,由辽宁省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的内蒙古扎鲁特—山东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蒙1标段在内蒙古通辽开鲁县N209号基础顺利举行首件浇制试点,标志着蒙1标段正式开工。

蒙1标段途经扎鲁特旗、科尔沁左翼中旗、开鲁县3个旗县,全长112.583千米,新建基础、杆塔219基。基础施工采用灌注桩和柔性版式两种基础型式,工程采用“T”字型和“干”字型铁塔和八分裂1250平方毫米大截面导线。

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内蒙段)开工!

8月底的内蒙大地,天高云阔,绿荫如歌。8月31日,蒙东营业区内第一条开工建设的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内蒙古扎鲁特-山东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内蒙段)首基N1319塔基浇制试点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工程现场举行。

直流线路工程(内蒙段)全长489.1公里,新建基础及铁塔951基。途径通辽、赤峰两市8个旗县,24个乡镇,98个行政村,线路沿线属内蒙古高原,有平地、丘陵、沙丘地等地形地貌,海拔高度1200~1520米,线路途经草原、林区、山区、矿区,总体交通条件一般。年最高气温43℃,最低温度-35℃,年最大温差达75℃,年平均气温0-3℃,结冰期长达三个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特高压直流输电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