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人物正文

第四师优秀党员吴成文细小之处彰显工作情怀

2016-10-09 22:27来源:霍尔果斯南岗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毛道华 万里鹏关键词:霍尔果斯南岗热电两学一做党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第四师优秀共产党员霍尔果斯南岗热电公司行政部保卫干事兼后勤管理员吴成文,为同事义务修建盘、及时维修门锁等小事一时传为佳话,受到该公司干部职工的高度赞扬,这正是在“两学一做”活动中,一名共产党员的最好诠释。

吴成文,现在51岁,复员退伍军人,个子不高但比较有精神,工作踏实认真负责,当你早上上班时第一个见到的是他,在打扫部门分的卫生区,而且能长期坚持,真是不易。他每天比较忙,什么办公用品发放、带领新来员工劳动,检查卫生、绿化管理、帮助办公室出黑板报、治安保卫、宿舍管理、汇考勤等,每天很少呆在办公室,人们亲切地称他叫老吴,2016年被南岗投资公司、四师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昨天,他的同事因电脑键盘故障急得没办法,找来管电脑的工作人员,可人家说他也没办法,也没修过键盘,只有更换或买新的。工作人员说找老吴重新领一个新键盘吧,谁知找到老吴后库房没有现存的键盘,于是老吴想为同事所想,急为同事所急,他跑到一楼监控室,把监控室电脑上的键盘送来了,他说:“你先用吧,别耽误了工作”。谁知第二天那键盘又用不成了,原机子上的键盘也用不成,同事找到行政部程部长请求买一个键盘回来,但谁知哪天能买回来呢?

这天下午他来到同事的办公室,得知同事电脑键盘因不慎进水,出现操作故障将影响到工作时,他说咋不打开收拾一下,同事说没工具,他说我来帮你看一下,他也没有那么小的工具,也不懂维修技术,他便去借来专用维修工具,慢慢地把键盘上的螺钉撤卸下来,一个一个放到纸杯里,他又找来比较软的纸小心地擦拭,只见他干得是那样的认真仔细,让办公室人员对他产生了一种敬佩的目光。

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擦拭和安装,终于装好了,但键盘还是用不成,老吴又检查电池,他怀疑电池不行了,他又去找来一节小电池把它换上,这时一试好了。同事的脸上露出笑容,同事连声说谢谢,这时他才悄悄放心地离开。

记得还有一次是最近下午8点钟的事,此时已是下班时间,公租房303房间的门锁突然坏了,门也锁不住,同事给他打电话反映了此事,估计他要第二天上班时才会来看,谁知他顾不上休息,半个小时后他带上工具就来到房间了解情况,他把门锁卸下来重新找来一个旧锁芯,一会儿就好了,303房间的人高兴地说:“老吴,真是好样的”。

这两件事情虽小,可反映出了一个人不一样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反映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可贵品质,也反映出了他与普通人不一样的工作作风,他的这种助人为乐、乐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一名党员干部与职工学习,他不就是在这些细小的工作中,彰显了一名党员的高尚情怀吗!

作者: 毛道华 万里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霍尔果斯南岗热电查看更多>两学一做查看更多>党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