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0.10

2016-10-10 14:5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华能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宁夏回族自治区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获批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同意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的复函。宁夏电改综合试点方案明确提出,2016年-2017年电力行业市场化体系初步构建。完成输配电价核定;完成电力市场方案设计;完成相对独立交易机构的组建和交易平台的建设与运行,明确市场准入标准和交易规则,启动电力市场模拟运行和试运行;完善电力直接交易机制,实现供应侧保障优先发电前提下全部放开;开展售电业务试点;探索外送电的规模化市场交易。经过3年或更长时间电力市场化体系全面建成。

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征求对化学原料药等9个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为贯彻落实《清洁生产促进法》(2012年),进一步形成统一、系统、规范的清洁生产技术支撑文件体系,指导和推动企业依法实施清洁生产,国家发改委会同环保部、工信部托有关单位对已发布的原有清洁生产标准和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整合修编,同时新制定了化学原料药、环氧树脂、活性染料、垃圾焚烧、煤炭采选、污水处理、锌冶炼、印刷、制革等9个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并对其公开征求意见。

天津市发布《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实施意见》

近日,天津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降低企业能源资源成本。降低用电成本,从2016年1月1日起,一般工商业企业用电价格平均下调3.13分/千瓦时。落实煤电价格联动机制,降低“网对网”外购电价格,推进电力直接交易和大企业直供电。降低天然气管输成本,减轻直供大企业用气负担。

河北文安印发《关于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近日,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印发了《关于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出,重点发展“互联网+”智慧能源,鼓励能源企业运用大数据技术对设备状态、电能负载等数据进行分析挖掘与预测,开展精准调度、故障判断和预测性维护,提高能源生产效率和安全稳定运行水平;推进全县配电网建设改造,普及智能电表,支持电力光纤到户。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和领域推广电能替代。积极推进碳交易,提高燃气、电力等清洁高效能源在全社会终端能源消费中的比重等。

《武汉市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印发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人民政府印发了《武汉市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方案规定,武汉市2016年计划推广新能源汽车6000辆,建成交(直)流充电桩2000个。在政府公务、公交、市政环卫领域新增或更新车辆,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50%。新建大型公共设施、城市综合体等公共停车场,配建不低于车位总数20%的纯电动可充电车位。

企业

国家电投:精准把脉对症开方 1-8月净利润在五大发电中排名第一

国家电投党组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始终坚持聚焦问题,精准把脉,对症下药,祛病强身,切实解决党员队伍和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2015年1至8月,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实现净利润70亿元,在五大发电集团中排名第一,且唯一实现利润正增长。

数据

前三季度四川广元全社会用电量411446万千瓦时 比增2.29%

前三季度,四川广元市全社会用电量41144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29%。其中:第一产业用电量155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4.07%;第二产业用电量266951万千瓦时,同比下降5.06%;第三产业用电量6417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7.6%;城乡居民生活用电78761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0.92%。

项目

甘肃省环保厅受理华能天水热电厂2╳350MW热电联产工程

近日,甘肃省环保厅受理了华能天水热电厂2╳350MW热电联产工程。华能天水热电厂(2×350MW)位于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渭南镇三阳川东,总投资326982万元,建设2台1197.8t/h的超临界中间再热煤粉锅炉配套2×350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供电量36.35亿kwh/a,年对外供热量6.92×106GJ/a,项目建成后,可为天水市秦州、麦积两城区及三阳川地区居住、公用建筑采暖供热,并缓解供电紧张局面。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0.0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