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0.12

2016-10-12 13:5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发电企业大唐发电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发改委、能源局印发《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

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11日印发《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办法提出,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坚持依法依规、开放竞争、安全高效、改革创新、优质服务、加强监管的原则。其中,售电公司资产总额不得低于2千万元人民币;资产总额在2千万元至1亿元人民币的,可以从事年售电量6至30亿千瓦时的售电业务;资产总额在1亿元至2亿元人民币的,可以从事年售电量30至60亿千瓦时的售电业务;资产总额在2亿元人民币以上的, 不限制其售电量。

发改委、能源局印发《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办法要求,按照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体制架构, 结合输配电价改革和电力市场建设,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运营增量配电网,通过竞争创新,为用户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供电服务。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具备条件的要将配电业务和竞争性售电业务分开核算。

两部门印发《关于开展重大市政工程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创新工作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开展重大市政工程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创新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从试点城市的重大市政工程领域PPP项目规划中,选择若干个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且具有代表意义的PPP项目,组织高水平的咨询公司和资深专家等,因地制宜、积极创新,精心设计项目实施方案、建立合理投资回报机制、制定规范合同文本,力争形成典型案例,供其他同类项目学习借鉴。

河北省售电侧改革试点方案获批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同意河北省开展售电侧改革试点的复函发布。方案明确提出有序放开售电业务,鼓励社会资本成立售电公司开展售电业务。选择条件适宜的区域向社会资本放开增量配电业务,培育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允许用户自由选择售电公司进行交易或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不参与交易的用户,由电网企业提供保底服务并执行政府定价。

河北省公布《关于加快实施保定廊坊禁煤区电代煤和气代煤的指导意见》

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公布了《关于加快实施保定廊坊禁煤区电代煤和气代煤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对禁煤区农村严格控制范围、统一相关政策,不加重群众负担、尊重群众意愿,加快推进实施“电代煤”、“气代煤”;对禁煤区内企事业单位燃煤锅炉加速淘汰和改造替代;对禁煤区建成区大力发展集中供热。力争用一年多的时间实现禁煤区除煤电、集中供热以外的燃煤“清零”目标任务,大幅降低区域燃煤污染。

《中山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中山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管理暂行办法》。办法指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应符合该市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布局专项规划、电力发展规划布局以及现实输配电负载能力、国家和行业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和设计规范、消防安全设计规范等,不得影响消防、人员疏散逃生。充电设备应具备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获得计量认证CMA资质)出具的标准符合性合格报告等。

《石家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2016-2020)》印发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印发了《石家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2016-2020)》。规划要求,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互联互通、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服务网络,有效保障约2.3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服务质量和效率显著提高,充电安全性、可靠性稳步提升。京津冀区域一体化的公用充电服务网络基本形成,有效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促进石家庄市交通、环境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企业

大唐发电三季度利润总额预减约85%-95%

近日大唐发电发布公告,经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6年三季度经营业绩将出现大幅变动,合并报表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为负值,且较上年同期下降约180%-190%;合并报表利润总额仍为正值,较上年同期下降约85%-95%。公司煤化工及关联项目已于2016年8月31日完成交割,该转让事项完成后,公司合并报表资产总额减少约人民币754.92亿元,负债总额减少约人民币713.27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减少约人民币41.65亿元,资产负债率降低约4.87%;利润总额减少约人民币43.14亿元。

龙源电力9月总发电量27.80亿兆瓦时

近日龙源电力发布公告显示,2016年9月份完成发电量量2,779,792兆瓦时,同比增加19.29%。其中,风电增加25.22%,火电增加5.4%,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加29.62%。截至2016年9月30日,龙源电力2016年累计完成发电量28,995,351兆瓦时,较2015年同比增加8.98%。其中风电增加11.71%,火电增加1.39%,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加79%。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0.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企业查看更多>大唐发电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