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0.19

2016-10-19 15: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发电量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明确储气设施相关价格政策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明确储气设施相关价格政策的通知。文件明确,储气服务价格由储气设施经营企业根据储气服务成本、市场供求情况等与委托企业协商确定。储气设施天然气购进价格和对外销售价格,由市场竞争形成。储气设施经营企业可统筹考虑天然气购进成本和储气服务成本,根据市场供求情况自主确定对外销售价格。储气设施经营企业要与用气企业单独签订合同,约定气量和价格等。

国家发改委发布《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

为加强重点用能单位能源优化管理、节能管理工作,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现“十三五”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国家发改委日前修订完成了《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工信部就《汽车用动力电池编码》和《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产品规格尺寸》征求意见

为规范和引导动力电池规模化、有序化发展,加强全生命周期溯源管理,促进动力电池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委托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有关单位研究制定了《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产品规格尺寸》和《汽车用动力电池编码》(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河北省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印发

近日,河北省印发了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要求,到2020年全省风电装机达到2080万千瓦,年发电量400亿千瓦时以上。其中,张承风电基地风电装机容量争取达到1800万千瓦,沿海风电装机容量争取达到80万千瓦,低风速风电装机容量达到200万千瓦。推进丰宁36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力争到2020年陆续投产;加快易县120万千瓦、抚宁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力争到2020年全部开工建设;谋划尚义、迁西、阜平、邢台、赤城、怀来、滦平等抽水蓄能站点选址,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到2020年,生物质发电装机达到50万千瓦,垃圾发电装机达到25万千瓦,沼气发电3.1万千瓦。

长春市发布重大项目谋划指南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发布了重大项目谋划指南,要求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扩大生物质能源、页岩油(气)资源、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的产量和生产效率。重点推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风力发电整机装备、新一代光伏发电核心设备及太阳能光伏组件、为风电配套的输变电及新一代智能电网电力设备等。

企业

国电电力发布2016年三季度发电量情况公告

近日,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6年三季度发电量情况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公司控股装机容量4910.5万千瓦,其中火电3281.75万千瓦,水电1145.03万千瓦,风电462.52万千瓦,太阳能光伏21.20万千瓦。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新增火电装机容量166万千瓦,新增水电装机容量65万千瓦,新增风电装机容量54.15万千瓦。关停新疆塔城铁厂沟发电公司火电机组5万千瓦。2016年1-9月累计完成发电量1407.29亿千瓦时,上网电量1331.9亿千瓦时,平均上网电价329.28元/千千瓦时,较同期分别增长了12.78%、13.01%和下降7.97%。

华电国际发布2016前三季度发电量及上网电价公告

近日,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6年前三季度发电量及上网电价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及附属公司按照中国会计准则财务报告合并口径计算的2016年前三季度累计发电量为1,392.67亿千瓦时,比2015年同期公告的1,403.35亿千瓦时下降约0.76%;上网电量完成1,302.73亿千瓦时,比2015年同期公告的1,314.02亿千瓦时下降约0.86%。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0.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