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美孚风电润滑解决方案助力风电企业领跑“低风速时代”

2016-10-21 12:1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行业低风速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2016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期间,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集中展示了其专为风电行业打造的全面润滑解决方案。通过提供性能卓越的润滑油和润滑脂产品以及行业领先的专业风电服务,美孚工业润滑油旨在为风机提供可靠润滑保护,保障风机设备在严苛条件下仍可高效运行,并帮助风电企业将运营的安全、环保和高效提升到新高度。

随着能源战略转型步伐的加快,我国风电产业高速发展的同时,所面临的一些新问题和挑战逐渐浮出水面。这其中,弃风限电现象首当其冲。大规模的风电消纳一直都是世界性难题,我国在这方面的问题更加突出。在风能资源较好地区的高速风电开发受限于并网瓶颈而不断“弃风”的背景下,低风速区域风电开发被公认为是解决风电发展困境的必由之路。

“开发利用低风速区域风能资源已经成为我国目前风电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并成为实现2020年节能减排目标及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的重要补充力量。”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能设备分会秘书长祁和生先生表示,“低风速时代的到来,对风电机组的可靠性提出了更高要求。高要求不仅体现在风电机组本身,还体现在与其配套的风机润滑产品和风电运维服务。”

作为行业领先的润滑专家,美孚工业润滑油始终走在国内风电行业发展的前列。凭借长达150年的丰富润滑管理经验,美孚工业润滑油坚持在研发过程中不断完善产品、改进服务,通过全面且可靠的润滑保护,提升风机可靠性,帮助风电企业实现风机的高效运转。

˙美孚SHC™润滑脂102WT:适用于风机变桨轴承、偏航轴承和发电机轴承的合成风机润滑脂。优化中央润滑系统的润滑脂流动,以确保各个润滑点获得足够的润滑;在较低温度下具有卓越的流动压力,-50℃温度下仍可提供出色轴承保护,较大程度地减少低温启动和操作期间的轴承扭矩;良好的结构稳定性,有助于延长换脂周期,提高设备可靠性和轴承使用寿命;出色的机械稳定性和析油控制,起到防磨损、抗锈蚀和防腐蚀作用。

˙美孚SHC™齿轮油320WT:业内首款有限质保期长达7年的合成风机齿轮油[1]。拥有优秀的粘温性能,即使在低温环境下仍能保持稳定的粘度和氧化稳定性;卓越的抗微点蚀、磨损和划伤性能,帮助设备延长使用寿命;出色的泡沫控制和湿式过滤性能,减少过滤器堵塞;更佳的防锈防腐蚀能力和抗乳化性,在高温或受污染水环境下保持性能稳定;强大的轴承保护。

˙美孚优释达SM风电服务:全面升级后,在服务流程、验收报告、操作人员资质和专业培训等各个方面和环节都实现了系统化、规范化的提升。采用标准的四步换油流程,坚持冲洗步骤帮助保证更少的旧油残留,并通过严格的废油回收流程保证换油过程无泄漏、无污染;实行专业化的验收标准,通过更为清晰规范的沟通、培训、登记等帮助客户更好地了解设备的问题、相应的解决方案以及实用的维护操作细节。同时,在原有的一级服务(排空、加注)和二级服务(排空、冲洗、加注)的基础上提供定制服务,使业主能够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选择包括齿轮及轴承检测、内窥镜检测、振动监测等在内的各项定制服务,解决实际运行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多年来,埃克森美孚与诸多国内外先进风力发电机设备制造商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凭借其对风电产业敏锐的洞察力,为设备制造商提供杰出的润滑产品和升级的技术服务。不久前,埃克森美孚与拥有全球领先装机容量的风电设备研发及制造企业——金风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结为战略合作伙伴。此次展会期间,金风科技带队参观了埃克森美孚的展位,双方团队在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

埃克森美孚亚太区工业润滑油市场顾问陈炳勋先生在展览会上表示:“未来几年,中国风电发展的发力点将集中在开发低风速区域资源及海上风电。风电机组的设备可靠性是低风速和海上风电项目取得成功的最关键因素之一。因此,除研发相关机型外,国内外整机制造商正致力于打造适用的整体解决方案,以应对行业机遇和挑战。埃克森美孚专业的技术团队将继续与国内风机制造商、业主与运营商保持密切的沟通与合作,不断推动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打造安全、环保、高效的风电润滑解决方案,促进风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行业查看更多>低风速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