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0.28

2016-10-28 14: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大唐发电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广东电力市场交易基本规则(试行)》印发

近日,广东电力市场交易基本规则(试行)(征求意见后修改稿)印发。此次广东电力交易新规分16章、124条,包括市场准入管理、市场交易要求、电力批发交易、电力零售交易等重要内容,对广东电力市场的交易品种、周期和方式、价格机制、电量规模、结算方式等内容做出了详细的规范要求。新规还指出,电力用户自进入市场之日起,3年内不得自行退出市场,否则对其用电价格给予一定的惩罚。电力用户无法履约的,提前45天书面告知电网企业、相关售电公司、电力交易机构以及其他相关方,将所有已签订的购售电合同履行完毕或转让,并处理好相关事宜。

内蒙古自治区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获批

近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批复了《内蒙古自治区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方案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发9号文件及相关配套文件精神,按照国家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自治区科学有序推进试点工作的总体安排, 坚持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立足蒙西、蒙东电网实际,加快输配电价改革、电力市场建设、推进售电侧改革、加强电力统筹规划和科学监管,加快推动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建设和保障自治区经济社会民生事业发展。

环保部公布《煤炭采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原则(征求意见稿)》

近日,国家环保部公布了煤炭采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原则的征求意见稿。文件明确,井(矿)田开采范围、各类场地占地范围不得涉及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法律法规明令禁止采矿和占用的区域,与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要求相协调。项目原则上应配套同等规模选煤厂,确实无法建设的应明确说明煤种、煤质以及产品煤去向等。

甘肃省公布《大力推进大用户用电直接交易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

近日,甘肃省公布了大力推进大用户用电直接交易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完善和落实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合理降低一般工商业、中小微企业用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在2016年1月1日每千瓦时降低139分钱的基础上,6月1日起每千瓦时再降低1分钱。放宽基本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限制,基本电费按变压器容量或按最大需量计费,由用户选择。鼓励在国家级开发区先行开展电力直接交易,鼓励供用电双方通过市场化交易协商确定购电量和购电价格等。

《江苏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分级审批管理办法的通知》印发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管理,提高审批效率,明确审批权责,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分级审批管理办法。文件指出,下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超越审批权限、违反法定程序或条件作出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上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可以依法撤销或者责令其撤销审批决定,由此造成的法律后果由违法违规审批部门承担。

《湖北省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印发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印发了《湖北省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加快资源性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实施差别电价等政策,促进落后产能加快淘汰。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能源资源节约、清洁生产、安全生产、产品质量、职业健康等方面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依法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发展大型清洁高效发电装备,重点研发高效节能电动机、电机系统、节能变压器、高压变频器、电机软启动、电网能量补偿等节能机电装备,以及热流计、照度计、量热仪等节能监测专用设备。

漳州发布2016年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补助资金实施细则

近日,福建漳州出台了2016年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补助资金实施细则。细则明确,省级财政资金按快充桩495元/千瓦、交流桩150元/千瓦给予补助。市财政资金对新建的公共充电设施按充电桩设备投资额的20%给予补助;对新建的公交专用充电设施按充电桩设备投资额的40%给予补助。

企业

大唐发电发布三季度报告:净利润比减187.69%

10月27日大唐发电发布三季报,公告显示,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450万元,同比下降3.43%,电力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3.63%,公司本季度营业收入环比上季度下降281.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5万元,同比下降187.69%,对公司股价构成利空,电力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5.89%,公司本季度净利润环比上季度下降267.94%。公司表示,因出售煤化工及关联项目(于2016年8月31日完成)招致亏损;受年初国家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及公司电量结构影响,平均上网电价同比降低,致使公司电力板块业绩同比下降。

华电重工发布三季度报告:净利比减92.48%

10月26日,华电重工发布三季报,公司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9.54亿元,同比下降22.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1万元,同比下降92.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6.7万元,同比下降100.42%。

金山股份发布三季度报告:净利比减40.91%

华电集团下属上市公司金山股份发布2016年三季度报告。截止报告期末,金山股份主营业务收入479,707万元,同比减少13.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690万元,同比减少18.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0,166.5万元,同比增长105.22%。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0.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大唐发电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