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AP1000机组陆续获批 美国加快内陆核电建设

2016-10-31 09:24来源:环球网关键词:核电内陆核电AP1000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核管理委员会(NRC)网站近期公布消息,同意向业主杜克能源颁发2台AP1000核电机组联合执照,该执照将授权杜克能源佛罗里达分公司在利维县厂址建设并运行两台 AP1000 机组。而此前,美国刚通过Vogtle和V.C. Summer 4台AP1000核电机组开工建设,至此美国已有6台AP1000机组获批。

AP1000是西屋公司设计的3代核电堆型,是一种先进的“非能动型压水堆核电技术”,因其便宜、安全、高效的特点在成为美国建设核电机组的主要技术。世界首批AP1000核电机组是中美两国最大的能源高科技合作项目,我国部分核电机组也使用了该技术,目前已实现了该技术国产化。

据了解,在全球现已运行的核电站中,位于内陆滨河、滨湖地区的占全部核电装机容量的2/3以上。发达国家内陆核电站占比整体较高:美国内陆核电站的比例超过80%,法国内陆核电的比例远高于50%,加拿大除个别滨海核电站外绝大多数是内陆核电。监测证明内陆核电与滨海核电同样安全。国际上的核电布局和建设时序主要取决于经济发展的需求。

此次美国AP1000机组获批的消息释放了美国正在加快内陆核电建设的信息。据悉,美国对核电建设的审核内容主要为相关安全和环境监管要求,同时会为召开强制听证会,2个多月即可审批结束。消息称,还有2台AP1000机组已召开强制听证会,正在审评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