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盘点丨电力央企最新动态(涉及国家电网、国电集团、中核集团、中国电建等)

2016-10-31 10: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网国电集团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建设计施工的深厚覆盖层世界最高坝电站

长河坝水电站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境内,为大渡河干流“3库22级”开发的第10级电站,拦河大坝最大坝高240米,坝基覆盖层厚度50余米,总装机容量260万千瓦,年发电量107.9亿千瓦时。工程具有超高边坡、超高土石坝、高地应力洞室群、强震区高进水塔、高流速大功率泄洪、高强度大型复杂洞室交通等特点,工程设计与建设颇具难度和挑战。它的建设,将利于合理开发大渡河干流水能资源,增加四川电网电力供应,合理调整能源结构,并促进“西电东送”以及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

首批国电右玉扶贫特聘护林员正式上岗

“国电右玉县绿色生态保护扶贫基金”成立后,国电集团所属龙源电力作为右玉县定点扶贫工作的牵头单位,迅速安排组织实施,与右玉县政府密切配合,通过贫困户自愿报名、村委会民主推荐、所属乡镇审核、扶贫局和林业局审查确定等程序,从当地已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中选拔出了第一批158名具有劳动能力且自愿参与绿色生态保护项目的贫困人口担任特聘护林员。经培训并签署《护林协议》后,这158名特聘护林员正式上岗,他们将对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时期的林木管护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世界最大间冷塔在国电方家庄电厂落成

10月21日9时28分,伴随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河北亿能烟塔有限公司承建的国电宁夏方家庄电厂2×1000MW机组工程1号间冷塔顺利实现结顶。该工程间冷塔采用带肋双曲线塔型设计,塔高210米,环基外半径89米,混凝土量5.54万方,是目前百万机组世界最大间冷塔。从2015年10月12日基础浇筑第一方砼到2016年10月21日筒壁最后一节完成,历时12个月零9天,创造了国内乃至国际上超大型间冷塔最快施工纪录。

南方电网全力做好长征五号特级保供电准备工作

我国最大推力运载火箭“长征五号”预计于11月择机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实施首次发射任务。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此次火箭发射的电力保障工作,于日前在海南启动特级保供电准备工作,全力确保文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重要客户可靠供电。

全国首家增量配电网混合所有制企业取得配网经营权

2015年11月10日,南方电网公司与招商地产、中广核、深圳前海投控等正式签订协议,成立由国有资本控股的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供电有限公司。前海供电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主要负责前海蛇口自贸区总面积约28平方公里范围内配售电及综合能源供应等业务。

中国电建在印尼首个投资项目开工

10月25日,中国电建在印尼投资开发的首个项目——明古鲁2×100MW火电项目开工典礼在印度尼西亚明古鲁省首府隆重举行。明古鲁省省长哈吉˙瑞度亚˙马克提博士,中国驻棉兰总领馆领事刘卫国,中国电建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盛玉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能源矿产部、港务公司及当地政府、商会代表,印尼合作方印达公司、承包商以及其他企业代表出席了庆典仪式。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车联网3.0系统上线

10月26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车联网3.0系统上线暨运营监控中心投运活动在京举行,全国最大电动汽车车联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韩君出席活动。韩君表示,电动汽车相关产业发展是国家电网公司新的效益增长点和业务拓展方向,要坚持市场化思路运作,广泛开展战略合作,采用现代化理念管理模式,突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做到目标明确、战略清晰、管理规范、主营业务突出、效益显著。

国家电网公司荣获“2016中国能源品牌价值杰出企业”奖和“最佳海外形象企业”称号

日前,在新华网举办的“第六届中国能源高层对话”和国家外文局主办的“2016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上,国家电网公司分别荣获“2016中国能源品牌价值杰出企业”奖、“能源行业最佳海外形象企业”称号。公司品牌建设工作继荣获国资委“品牌建设优秀企业”之后,再获两项殊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