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报道正文

贵州电科院三项作品入围南网公司第四届“金点奖”大赛百强榜

2016-11-02 10: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戴琳关键词:电流互感器在线监测系统贵州电科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南方电网公司开展的第四届“金点奖”大赛活动中,贵州电科院三项作品经过严格的初评、复评后,从1234件投稿中层层过关、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大赛百强榜,入围作品数占贵州电网公司系统的五分之三。

“金点奖”是由南方电网公司物资部举办,面向南网内外单位广泛征集更具实用性、创新性展现形式的物资安装作业及运维作业规范、标准、教程、教案,同时征集提升物资设备安装及运检质量提升的金点创意工作方案。自2015年11月,南方电网公司第四届主题为“汇聚金点创意,助力电网营运”的金点奖大赛启动以来,贵州电科院积极响应部署,紧密围绕“提高物资服务水平,助力设备全生命周期质量提升”为中心开展此次活动。经过精心准备、严格筛选,共推送金点子类参赛作品11个,其中入围百强的作品“SF6电流互感器中SO2含量及SF6纯度在线监测系统研究与应用”,可有效发现设备潜伏性缺陷和故障,解决频繁离线跟踪检测所造成的人力物力消耗问题,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减少了停电时间;“超声波局部放电检测装置的检测及校验”作品,可对电力设备局部放电超声波波形信号进行采集和存储,通过分析、编辑后对待测传感器开展整体性能评估;“运用X射线透照无损鉴别配电变压器线圈材质”作品,实现了在非解体的状态下,对配电变压器线圈材质进行鉴别,有效避免了因为检验而导致的线圈破坏。

贵州电科院作为贵州电网的技术支持中心,近年来积极参加南网公司“金点子“大赛,各专业部门结合日常工作经验、思考总结,编撰出能够有效提升电网物资质量监控水平,在设备安装或运维检修方面的工作创意,极大的促进了科技成果向电力生产力的转化,对新技术的推广与应用做出了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流互感器查看更多>在线监测系统查看更多>贵州电科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