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1.03

2016-11-03 15: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煤电行业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园区增量配售电样本:《徐圩新区配售电改革专项试点方案》

8月底,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请报送增量配电网业务试点项目的通知》,国家拟以增量配电设施为基本单元,在全国确定100个左右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增量配电业务的试点项目。目前,各省均上报增量配网试点项目,上报项目规模超过100个,预计年底前发改委将完成项目筛选,批复100个增量配网试点项目。今年2月,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管委会上报连云港市发改委的《徐圩新区配售电改革专项试点方案》,徐圩新区符合全省配售电改革专项试点园区的申报条件,管委会提出相应改革方案。

政策

国家能源局下达2016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的通知

近日,国家能源局下达了关于2016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的通知。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对于能耗高、污染重的落后煤电机组,特别是单机30万千瓦以下,运行满20年的纯凝机组和运行满25年的抽凝热电机组以及改造后仍不符合能效、环保要求的机组的淘汰关停力度。淘汰机组中,凡属未建成机组、2013年1月1日后无运行记录机组,不计入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2016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共涉及18个省市491.8万千瓦产能。

国家能源局印发《能源行业法治宣传教育五年规划(2016~2020年)》

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了《能源行业法治宣传教育五年规划(2016~2020年)》。规划指出,紧紧围绕“十三五”能源发展总目标和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的发展要求,合理安排各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发挥好服务和支撑作用。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能源行业依法治理有机结合,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能源行政执法、能源供应使用等活动中。根据不同地区、机关、企业的具体业务特点,分类实施法治宣传教育。重视发挥网络和新媒体的作用,以干部职工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

国家核安全局发布《核动力厂设计安全规定》

近日,国家核安全局重新修订发布了《核动力厂设计安全规定》。为实现核动力厂的安全运行,防止或减轻可能危及安全的事件后果,本规定提出了核动力厂安全重要的构筑物、系统和部件的设计,以及规程和组织流程所必须满足的要求。本规定适用于核动力厂设计、建造、运行和退役阶段的分析、验证和审查,技术支持以及核安全监督。

河北辛集公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近日,河北省辛集市公布了《辛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规划要求,加快推进河北建投热电联产项目和冀清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智能电网改造,保障城区和园区产业发展、居民生活用电需求。充分利用中石油“陕京二线”、中石化“榆济线”和华港燃气公司“油改气”等可互为备用的三个气源,完善城区和重点园区天然气管网,推进天然气门站等配套设施建设,提高管网覆盖面和天然气供应能力。积极发展集中式、分布式光伏电站,充分利用太阳能。加强地热、生物质能开发,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比重。

河北定州公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近日,河北省定州市公布了《定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规划要求,加快建设绿色煤电基地。按照国家和河北省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绿色发展,坚持优化发展煤电,鼓励发展热电联产,推广清洁煤发电技术,优化煤电布局,实施煤电一体化开发,加快建设大型煤电基地。大力发展绿色能源产业,做大做强国华定州电厂,不断增强对河北南网的电力支撑能力。谋划实施国华定州电厂三期热电联产项目、河北旭阳热电联产项目、太阳能集热-生物质厌氧发酵处理联合发电项目、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炼焦富余煤气余热发电项目、定州市华昕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规模化生物天然气项目等。

企业

上海电气携手杭齿、泽大成立合资公司 推动风电业务转型升级

10月28日下午16点30分,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临江前进齿轮箱有限公司(简称“杭齿”)和杭州泽大仪器有限公司(“泽大”)三方合资成立公司的合同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据合同协议,三方各自出资35%、50%、15%成立合资子公司杭州爱德旺斯驱动链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简称“爱德旺斯驱动链”),上海电气风电工程服务分公司副总经理黄闯任新公司总经理。

吉电股份签署大型热电联产项目、清洁能源项目等PPP项目合作协议

吉电股份11月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与龙翔投资控股集团签署了《综合智慧能源及增量配电网PPP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项目估算总投资为83亿元。项目2016年内开始建设,在未来二至五年内投入完毕。投资包含但不限于售电及增量配电网项目、大型热电联产项目、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清洁能源(风电、光伏、生物质等)项目、供热供冷及配套设施项目、电动汽车充电站等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主要出资建设,负责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维管理。

金雷风电第三季度净利润4534.54万元 同比增长11.15%

金雷风电近日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称,金雷风电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同比下降10.79%;实现净利润4534.54万元,同比增长11.15%;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15亿元,同比下降15.63%;实现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27.98%。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1.0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煤电行业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