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七大石油巨头创建可再生能源基金

2016-11-04 09:34来源:金十数据关键词:可再生能源风能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路透报道,包括沙特阿美和壳牌公司在内的石油巨头正在联合创建一个投资基金,以开发技术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试图在抗击全球变暖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知情人士介绍,包括英国石油公司、意大利埃尼集团、西班牙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荷兰皇家壳牌、挪威石油公司和道达尔能源风险投资公司等七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将在周五(11月4日)公布该基金的细节,以及进一步减少温室气体的举措。

上述七家公司是“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OGCI)的成员,该组织是由全球规模最大的11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组成的,其油气产量占全球产量的近五分之一,为全球提供近10%的能源。

当前全球石油和天然气行业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但也在抗击全球变暖的斗争中发挥积极作用。石油巨头高层会议举行之日,正是2015年通过的《巴黎协定》正式生效的日子,该协定计划在本世纪后半叶逐步减少人为产生的温室气体。

根据参与会谈的知情人士介绍,这些公司高层计划发展减少碳排放、增加汽车发动机和燃料效率的技术,并利用这种技术投资生产车辆,但尚未透露该基金的规模和结构。

此外,该基金还将重点关注如何为碳收集及储存降低成本,包括收集化石燃料燃烧厂产生的二氧化碳并将其重新注入地下洞穴。“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去年呼吁制定碳排放的价格,以鼓励清洁能源技术的发展,但这一想法遭到埃克森美孚等公司的抵制。

在本世纪末将气候变暖温度控制在1.5摄氏度的压力下,运输和电力部门逐步转向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对全球油气行业构成威胁。路透报道称,这些公司高层将宣布下一阶段减少石油行业的碳排放计划,主要包括减少天然气油田中过剩气体的燃烧、增加碳收集及储存技术的使用,以及限制甲烷气体的排放。

道达尔总裁Patrick Pouyanne上个月表示,“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将宣布“共同开发技术,以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与此同时,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第22次缔约国大会将于11月7日至18日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召开,谈判落实《巴黎协定》规定的各项任务,提出规划安排。

包括挪威国家石油公司、道达尔能源风险投资公司和意大利埃尼集团在内的石油巨头在近年来增加了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但与化石燃料等主要业务相比仍相形见绌。由此也可以略窥全球能源的发展前景,虽然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力度在不断加大,但石油等化石燃料的主要地位仍未遭受动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