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企业正文

配电网节能大单推动 涪陵电力三季度业绩远超预期

2016-11-08 11:49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整理关键词:能源管理合同能源管理涪陵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涪陵电力近日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54.16%超预期: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30亿元,同比增长20.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9亿元,同比降低22.78%,对应EPS为0.81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54.16%。

配电网综合能源管理节能改造与提高电能质量项目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为公司带来可观利润。

公司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4.69亿元,同比增长39.58%,环比增长29.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563万元,同比增长73.65%,环比增长11.60%,对应EPS为0.35元。公司三季报业绩超出市场的预期。

配网节能业务提升整体盈利水平: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12.89%,同比增长2.23个百分点,第三季度毛利率为14.86%,环比增长2.94个百分点。公司传统售电业务毛利率稳定在10%左右,盈利水平的提升主要是由于配电网节能业务的并表造成的。其中上半年配网节能业务营收5122万元,毛利率25.90%,显著高于公司传统业务盈利水平。

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为2.65%,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0.02%,管理费用率下降0.19个百分点至2.97%,财务费用率增加0.07个百分点至-0.34%。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存货周转天数保持1天,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同比增加12天至13天。公司2016年三季度末资产负债率为70.04%,同比增加27.79%,资产负债表整体保持健康。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为净流入1.42亿元,同比2015年前三季度的净流入1.77亿元有所减少。

据了解,公司近日签订山东省青岛、烟台地区配电网综合节能改造与提高电能质量项目合同能源管理合同,总额约11.18亿元,项目建设期约6个月,效益分享期为6年,分享比例95%。

根测算,新项目的实施平均每年增厚公司净利润2000-3000万元。

加之公司此前的新增配网节能订单,综合考虑合同总额、项目建设,公司业绩水平未来将持续高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管理查看更多>合同能源管理查看更多>涪陵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