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技术正文

环保型绝缘气体的发展前景姊妹篇——灭弧能力分析

2016-11-10 09:18来源:高电压技术杂志作者:肖登明 焦俊韬关键词:绝缘气体环保型绝缘气体灭弧能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 要:为给后续环保型绝缘气体的研究提供基础,分析了国内外环保型绝缘气体灭弧能力方面的研究进展与研究方法,综述了包括六氟化硫( SF6)混合气体、常规气体、新型绝缘气体在内多种类型气体灭弧方面的优势与劣势。常规气体受气体属性限制,难以满足大电流开断的灭弧需求,环保型氟代有机气体如三氟碘甲烷( CF3I)等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但灭弧相关的研究尚需更加深入的开展。本研究分析了环保型气体在绝缘及灭弧方面的特性及应用可行性,并介绍了新型气体灭弧研究有待开展的相关领域以及研究方法, 如混合气体组分研究、流动态气体特性研究、湍流影响以及气体分解物抑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绝缘气体查看更多>环保型绝缘气体查看更多>灭弧能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