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关注丨看十三五垃圾焚烧发电市场潜力

2016-11-15 11:27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张杰关键词:十三五规划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国土资源部和环境保护部近日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焚烧设施选址要提前规划与布局,同时要纳入城市黄线保护范围,保障项目落地。

当前地方政府的需求正在发生变化,提出建设静脉产业园。图为锦江环境吉林松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意见》认可了垃圾焚烧发电设施是公用设施,并在规划及土地配套等方面明确给予相应保护,这对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是结构性利好消息,有利于激发新的市场空间。” 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元珞表示,但目前行业也面临不少挑战,比如地方政府提出的建设静脉产业园需求、相关处理和污染控制技术需要提高等。

为应对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发电分会近日组织成立了全国垃圾焚烧发电产业联盟,并组建总工程师委员会,为行业企业的设备技术选型把关。

☞ 规模持续增长,邻避要变邻利

相当于本行业30年来建设规模的总和,未来市场潜力巨大;需要政府提前规划 ,企业要严格按高标准建设好、运营好每一个项目

今年9月,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发布的《“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计划(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0年底,全国城镇新增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能力49万吨/日,全国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能力占无害化处理总能力50%以上,其中东部地区达到60%以上。

而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达到75.8万吨/日,垃圾焚烧处理能力23.2万吨/日。

“经综合计算, ‘十三五’末我国垃圾焚烧规模大约将达到62万吨/日,需至少新增垃圾焚烧发电规模30万吨/日以上,相当于要新建300个1000吨/日的垃圾焚烧电厂。”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发电分会秘书长郭云高表示,新增垃圾焚烧发电规模30万吨/日,相当于这个行业30年来建设规模的总和,本行业未来市场潜力巨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十三五规划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