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福伊特向首座将风电和抽水蓄能结合的电站提供水泵水轮机

2016-11-15 14:43来源:中国纸业网关键词:风电蓄能风电机组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位于德国盖尔多夫的Naturstromspeicher是一座储存大自然能量的电站——它将风力电站与抽水蓄能电站完美的结合起来。四台风力发电机组的底座水槽储水量达16万立方米。该类型的电站属于全球首创。

福伊特于九月下旬获得合同,为此特殊项目提供水泵水轮机。三台总装机容量16MW的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是该电站的核心部件。电站运行的机理既简单又巧妙。 如果电网电力富余时,抽水蓄能电站将切换至蓄水模式,将水流从一个低水位抽取至位于高水位的风力发电机组底部的水池。 如果电网电力需求增加,水流从位于高水位的水池通过管道流向低水位,并驱动水泵水轮机。仅需数秒钟,就能快速发电并输送至电网当中。

Naturstromspeicher风力发电站可以变成多用途发电站

作为强大的合作伙伴,福伊特在水轮机研发,尤其需要根据管路性能及较长的压力钢管来进行特殊研发等方面做出了极大的贡献。Naturspeicher公司代表Alexander Schechner表示:“Naturstromspeicher是一个在研发方面非常复杂的项目,作为拥有丰富经验的合作伙伴,福伊特深刻理解我们的真实需求。

“我确信盖尔多夫Naturstromspeicher项目的重要性。通过专注于创新型技术,我们的城市正经历着能量转变”,盖尔多夫市市长Frank Zimmermann评论道。风电和水电的结合能够平衡快速响应电网的稳定性,这标志着该城市在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供需平衡差异上迈出重要一步。

利用水来存储从其它可再生能源中获取的能量。

无论是在工业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随着能源需求不断增长,生产和消费的电力却很难平衡,电网供需每天都有波动。在不久的将来,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系统在强风或太阳高辐射的情况下,发电量将远远高于负载需求,而在用电高峰时又远低于负载需求。在全球范围内,抽水蓄能电站非常适合调节由电力短缺和盈余而引起的电网需求的频繁变化。这将大大减少可再生能源的资源浪费。现代化的抽水蓄能系统从停机至启动发电仅需30秒,凭借其独特的功能,它能够支持和控制复杂的电网恢复过程,也就是通过采用黑启动方式。目前,抽水蓄能电站是通过了大规模技术测试、并唯一能够有效存储能量的设施。

水力发电是可再生能源发电中最主要、历史最悠久、也是最可靠的发电形式之一。水力发电可稳定电力供应结构,帮助世界范围内的工业国家和新兴市场实现社会经济发展。此外,水力发电还有利于气候保护。福伊特是世界领先的水力发电设备、技术和服务供应商。未来,福伊特将继续开发和完善水电技术,助力全球可再生能源和世界经济的发展。

关于福伊特集团

福伊特为能源、石油与天然气、造纸、原材料以及运输与公共交通等领域树立行业标准。福伊特集团创建于1867年,现有约20000名员工,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年销售额达43亿欧元,是欧洲最大的家族企业之一。*

*统计数字不包含福伊特工业技术服务部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蓄能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